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诸葛古镇2021第十四届旱莲文化节正式启幕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2-18 08:54:03
[摘要]2月14日下午,诸葛古镇2021第十四届旱莲文化节在武侯祠正式启幕。今年在诸葛古镇举办2021第十四届旱莲文化节将贯穿整个花期,以“武侯恢弘护国泰 旱莲珍异祈民安”为主题,旨在弘扬武侯精神,祈祝国泰民安,欣赏旱莲奇景,打响汉中三国文化品牌,推动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

  2月14日下午,诸葛古镇2021第十四届旱莲文化节在武侯祠正式启幕。今年在诸葛古镇举办2021第十四届旱莲文化节将贯穿整个花期,以“武侯恢弘护国泰 旱莲珍异祈民安”为主题,旨在弘扬武侯精神,祈祝国泰民安,欣赏旱莲奇景,打响汉中三国文化品牌,推动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

image002.jpg

  立春过后,气温节节攀升,原本在三月初才能开放古旱莲在今年二月中旬就提前绽放了,在武侯祠院的这株具有四百多年历史的全国稀有珍奇花树——旱莲,传言是后人为了纪念诸葛亮而种植,因其不可复制的独特性,故全国仅有一株。有人把她比做诸葛亮的妻子黄月英,聪慧无比,却苦于容颜丑陋,于是化作旱莲,年年娇艳绽放,陪伴诸葛亮。奇树长在奇地,奇花开在奇树,旱莲也象征诸葛亮的高洁品质。也有民间传说,因旱莲花的花期短,能看见旱莲花开的人来年必将幸福安康。旱莲花又被称为“祈福花”,百余年来,人们每年都在旱莲花开的时候来此祈福,逐渐形成了一个固定的庆祝节日,这也是“旱莲节”的由来。

image004.jpg

  第十四届旱莲文化节不仅有添彩送福的“福气满满玩偶秀”、非遗大戏“变脸喷火”,欢腾热闹的“雄狮祈福”等民俗互动演出、让游客能与演员零距离互动,还有“三国群英迎宾”、“旱莲赋”朗诵等文化演出,今年的旱莲文化节趣味性与参与性兼具,使游客在欣赏旱莲花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勉县地方文化特色。此外,活动现场还有祈愿飘带、祈愿牌等诸葛文创产品售卖,游客可以随时在这里,为被笼罩在疫情阴霾下的国家和人民祈福,祈求疫情早日散去,祈祝国泰民安,也可以寻求圣洁的旱莲给他们以心灵的依托,带来好运与幸福。

image006.jpg

  本次旱莲文化节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花祈福。活动表演现场热闹非凡,两只“雄狮”在活动现场翻、滚、扑、跃,收获了一大批的小粉丝,变脸演员与游客握手互动,再猛的变脸,逗得观众惊叫连连,游客们争先恐后与扮演“福星”、“寿星”、“财神”的工作人员拍照合影,希望新年幸福安康,发大财。此外还有人气超高的三国群英“诸葛亮”、“孟玉”等扮演者,为游客带来一次难忘的旅游记忆。旱莲树下,四方游客跟着三国人物听《旱莲赋》诗朗诵、赏旱莲花,再将自己的愿望挂上枝头,今年必会心想事成,好运连连。

image008.jpg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旱莲文化节 诸葛古镇

上一篇:就地过年暖意浓,白鹿原影视城500万元新春大礼包免费送 下一篇:秦岭野生动物园实现新春开门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