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陕旅集团诸葛古镇2021诸葛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5-06 11:43:21
[摘要]陕旅集团诸葛古镇2021“致敬千古智圣 探秘武侯智慧”诸葛文化旅游节活动于5月5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诸葛文化为核心,通过戏曲、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结合景区极具特点的建筑风格及文化内涵给游客带来一场沉浸式的诸葛文化大型盛会,助力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陕旅集团诸葛古镇2021“致敬千古智圣 探秘武侯智慧”诸葛文化旅游节活动于5月5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诸葛文化为核心,通过戏曲、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结合景区极具特点的建筑风格及文化内涵给游客带来一场沉浸式的诸葛文化大型盛会,助力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image002.jpg

  “琴笙梦回三国”、“木牛流马智造体验”、“花式非遗抖空竹”、“蹴鞠大赛”等十一项主题活动异彩纷呈,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深度沉浸式致敬千古智圣、探秘武侯智慧的平台,吸引了众多游客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探索诸葛丞相智慧结晶的奥秘,因其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强等特点,受到广大游客喜爱;同时,亲亲“网红鸭”、民宿体验、三国游乐场、百种特色美食等活动让陕旅集团诸葛古镇在这个“五一”成为了陕南地区最欢乐、最潮流的打卡地,各地旅客纷纷“排队”前来游玩。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假期”期间,陕旅集团诸葛古镇景区大型沉浸式实景演艺《出师表》5.0版受到广大游客的热烈追捧,应游客热捧要求,《出师表》连续三天加演不断,5月2日、5月3日单日收入连创新高。其中,《出师表》演艺以实景舞台剧为演出形式、以诸葛亮生命历程为中心,在《出师表》原著内容基础上,结合了汉中当地民俗文化,演绎了诸葛亮在蜀汉时期的传奇一生。通过“七擒孟获”、“斩马谡”、“空城计”等跌宕起伏的剧情,为游客塑造了诸葛亮忠心为主、兢兢业业的一代忠臣形象,以及诸葛亮“智慧、忠诚、仁义”的人格魅力,着重体现了诸葛亮“忠诚、担当、清廉”的高贵品质,引领游客感受诸葛亮勤于王事、忠贞鲠亮、鞠躬尽瘁的廉德精神,以及其中蕴涵的“廉德”的时代主流价值观,引发了观众对中华文化传统美德的学习和思考,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弘扬爱国主义时代精神,树立社会良好风气。

image008.jpg

  此次“五一”节庆期间,陕旅集团诸葛古镇充分发挥自身文化背景优势,立足景区“诸葛文化”、“武侯精神”等核心文化,打造出一场涵盖文化展示、互动体验、休闲娱乐、文旅商贸等要素的诸葛文化文旅盛会,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游客展示诸葛古镇品牌文化内涵,弘扬以“廉德”为核心的时代主流价值观,引领“文旅+廉政”结合新风尚,成为游客必来参观打卡的“诸葛文化”旅游胜地。

image010.jpg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陕旅集团 诸葛古镇

上一篇:缤纷五一欢乐行 白鹿原影视城文化艺术节完美收官! 下一篇:5月10日,陕西终南山将启一场国学盛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