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穿汉服放河灯 诸葛古镇2021元旦满屏传统味道等你打卡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0-12-25 14:29:11
[摘要]2021年元旦三天,以“万盏河灯映诸葛,三国圣地祈五福”为主题,诸葛古镇景区将举办汉服河灯游园会活动。游园会融入“汉服”与“河灯”等传统文化元素,通过富有仪式感的“着汉服放河灯”祈福仪式,以“河灯祈愿”衬托节日主题,还原传统“放河灯”习俗活动,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动人魅力。

  “元旦”意为新的一年“初始之日”,以新年之伊始祈愿一整年之美满,是阖家迎春望暖的温馨佳节。2021年元旦三天,以“万盏河灯映诸葛,三国圣地祈五福”为主题,诸葛古镇景区将举办汉服河灯游园会活动。游园会融入“汉服”与“河灯”等传统文化元素,通过富有仪式感的“着汉服放河灯”祈福仪式,以“河灯祈愿”衬托节日主题,还原传统“放河灯”习俗活动,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动人魅力。

111.png

222.png

  2021元旦佳节期间,诸葛古镇景区设置了特色“羽扇舞”表演、五彩河灯手工展示、千款汉服免费体验、千人同放河灯等多种元素的主题活动,其中“汉服同袍同放河灯”活动更是满足了广大汉服爱好者想要体验传统文化的美好心愿,表达出汉服爱好者群体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祝福;“五彩河灯”手工艺制作品各式各样、琳琅满目,让游客目不暇接;千人同“放河灯”活动再现传统祈福盛景,祝愿新的一年生活风调雨顺、心想事成。

333.png

444.png

  另外,诸葛古镇特色文化符号“羽扇舞”表演也是本次元旦游园会活动中一大亮点,以往表演过程中更是吸引了无数游客一起互动,周围的长枪短炮对准了表演的员工们,总会听到不停的“咔嚓咔嚓”声。

555.png

  诸葛古镇武侯祠、青舍精品客栈、景区“网红”萌宠鸭也是汉服达人们争相拍照打卡的网红地!古镇园区内百余家商铺共同呈现独具一格的古风集市,现场汇集竹简、笔墨纸砚、茶叶、剪纸等国潮元素市集摊位,全方位满足您参观、游玩、购物、餐饮、住宿等多层次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元旦节假日三天,只要入住198元/晚的青舍精品客栈,就能免费获得双人自助早餐,和2张4A景区武侯祠门票,并且享受免费穿汉服、制作及投放河灯活动。

666.png

777.png

888.png

  此次活动面向广大游客群体,男女皆可,老少咸宜。诸葛古镇景区特地为游客开通了汉服游园体验报名通道,只需在诸葛古镇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或拨打电话0916—3298908进行报名,即可免费体验景区推出的一系列的“着汉服放河灯游园”活动。赶快报名吧,诸葛古镇2021元旦河灯游园会欢迎您的到来!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 诸葛古镇 旅游

上一篇:圆通“老臣”一周内两度增持 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下一篇:2020第二届全球旗袍嘉年华艺术盛典隆重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