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诸葛古镇端午节开启多重狂欢模式 赛龙舟看非遗21项活动“粽”力全开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06-06 16:38:31
[摘要]门前艾蒲青翠,粽叶香飘十里。又到一年端午时,“汉风汉韵过端午,粽情粽意游古镇”2019诸葛古镇第二届端午节民俗展演将于6月7日-6月9日隆重开幕。

  门前艾蒲青翠,粽叶香飘十里。又到一年端午时,“汉风汉韵过端午,粽情粽意游古镇”2019诸葛古镇第二届端午节民俗展演将于6月7日-6月9日隆重开幕。端午节期间,穿汉服、赛龙舟、包粽子、做香囊、沐兰汤、演武术、品戏法、看踢碗、展非遗等6大类21项活动将轮番上演,为游客朋友们奉上一道文化大餐。

1.png

  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女庆端阳。穿越千百年历史长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瑰宝,铭刻着深深的历史文化烙印,在“粽情粽意”的节日气氛中,诸葛古镇已为游客们准备了一场原汁原味的传统端午节,点雄黄、系彩绳、系香囊、射五毒、投壶等传统民俗活动,别开生面的体验式“教学”,将会让现场游客体验到端午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勃勃生机。

2.png

  恰逢端午假期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诸葛古镇推出“古戏法”、“抖空竹”非遗活动,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多方位展示国家非遗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更有获得过国家专利的高车踢碗表演、国际二级机密的川剧变脸表演、民族安魂守魄法宝武术表演、优秀民间艺术舞狮表演、婚嫁文化花轿体验、诸葛选婿情景剧等精彩活动,为游客带去传统文化大餐。值得期待的是,本次“抖空竹”表演者是央视及各大卫视特邀空竹表演达人-刘子新,曾获得过央视《幸福账单》冠军,独特的抖空竹绝技令看过他演出的观众们无不称奇。

33.png

  当汉服遇见端午,“汉服梦·端午情”大型汉服文化活动来报道。端午节期间,诸葛古镇园区特别设置汉服体验区,并邀请资深汉文化学者现场指导游客学习汉服汉礼,邀游客免费体验和试穿,结合传统主题特色,打造一场别样的端午文化旅游之旅,让广大游客感受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博大精深,使汉文化得到良好传承。

44.png

55.png

  同时,空降诸葛古镇的三国版“网红墙”也已正式上线,浪漫的ins风、零距离的互动体验,为广大游客打造了沉浸式的传统文化体验场景,同时园区小抽奖、小游戏等分布在各处,让这种体验更丰富,使传统文化得到活态传承。

66.png

  诸葛古镇端午活动妙趣横生,萌粽伙伴福利满满!你是否已经跃跃欲试了呢!6月7日至6月9日,来诸葛古镇一起共享“浓情端午”吧!

编辑:窦田

相关热词搜索: 诸葛古镇 端午节 狂欢 非遗

上一篇:白鹿溪谷升级中央湖景园林 打造怡乐养老住区 下一篇:浓情“白鹿”“粽”夏之约---白鹿原影视城端午文化节精彩来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