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西安热门商圈华服少女快闪 第四届古银杏文化节开幕在即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11-03 10:10:16
[摘要]11月2日下午14时左右,在西安钟楼、小寨、大雁塔商圈和地铁站过往的市民们偶遇了一群身着华服的小姐姐。这群姑娘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手持金黄色展板,一时间吸引许多路人驻足观看。

  11月2日下午14时左右,在西安钟楼、小寨、大雁塔商圈和地铁站过往的市民们偶遇了一群身着华服的小姐姐。这群姑娘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手持金黄色展板,一时间吸引许多路人驻足观看。原来,这是与第四届“中华老子古银杏文化节”有关的一次快闪活动。据了解,本届文化节以鹿邑·函谷关·楼观追溯圣贤老子足迹为主轴,通过河南鹿邑太清宫取土,函谷关《千里寻迹图》钤印,楼观千年古银杏培土,追寻老子生平足迹。

\

\

第四届“中华老子古银杏文化节”快闪活动现场

  “岩称虎啸驯何迹,石出鸡鸣叩有音。古柏高枝银杏实,几千年物到而今。”银杏、古柏,历来备受文人墨客推崇。即便在民间,寻常百姓对银杏的喜爱也从未消失过。深秋时节,银杏树上满是黄叶,颇为美丽壮观。闲暇时驱车前往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观赏老子手植银杏,已成为近年来西安及周边市民一项新的休闲文化活动。

3.png

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宗圣宫遗址区古银杏树(资料图片)

  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宗圣宫遗址区古银杏树,迄今已有2500余年历史,与说经台银杏遥相呼应,形成楼观独特的古木景观。2016年,中国林学会发布了全国“十大最美古银杏树”,宗圣宫古银杏树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古银杏”之一,成为陕西唯一入榜的一棵古银杏树。相传此树是东方智慧先哲老子到楼观后亲手所植。虽在上世纪七十年代遭遇火焚,但这株古树依靠几片较厚的树皮传输养分,顽强地存活下来,如今重新勃发出千枝万叶,生机盎然。

  与其他许多地区的银杏树不同,楼观宗圣宫古银杏树有着叶片晚黄的特点。再有十天左右的时间,它将披上“黄金甲”,静静等待人们前来观赏。届时,经过“鹿邑迎请‘圣哲老子’故土”、“函谷关·老子传经之路”、“迎老子故土”等一系列活动,第四届“中华老子古银杏文化节”将于11月10日在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宗圣宫遗址开幕,更多精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即将陆续上演。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华服 古银杏文化节

上一篇:看朱鹮不用去洋县 楼观景区朱鹮与白鹭齐飞 下一篇:圆通速递在双11提速:长三角经济圈内承诺72小时送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