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看朱鹮不用去洋县 楼观景区朱鹮与白鹭齐飞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10-31 12:43:16
[摘要]近日,几只朱鹮小种群光临曲江楼观田峪河风景区,他们在田峪河悠闲地嬉戏、觅食,时而闲庭踱步,时而展翅高飞,成为秋日里一道亮眼的风景。

  近日,几只朱鹮小种群光临曲江楼观田峪河风景区,他们在田峪河悠闲地嬉戏、觅食,时而闲庭踱步,时而展翅高飞,成为秋日里一道亮眼的风景。

  朱鹮是稀世珍禽,长喙、凤冠、赤颊,浑身羽毛白中夹红,颈部披有下垂的长柳叶型羽毛,体长约80厘米左右,由于它性格温顺,被誉为“吉祥之鸟”、“鸟类大熊猫”,是当今世界最濒危的鸟类,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2.jpg

  朱鹮嬉戏的地方位于周至县境内的田峪河风景区,2019年周至县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而田峪河位于秦岭七十二峪的田峪下游,这里水草丰美,风光旖旎,自然环境优越,生态系统良好,每年秋冬季都会吸引成群的朱鹮、白鹭、青头鸭、黑鹳等野生动物光临,百鸟飞舞,鸭鹅成群,夕阳晚照,波光粼粼,形成了田峪河独有的自然和谐之美,颇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阔。

3.jpg

  朱鹮对生活环境非常挑剔,这也使得它们被公认为是最能展示生态环境的物种。近年来,曲江楼观景区高度重视田峪河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使之成为更多珍稀野生动物的栖息乐园。

  看朱鹮不用去洋县,楼观不仅能近距离观赏朱鹮,看古老而美丽的吉祥之鸟翩然翻飞,还能一览终南山的秋日美景。此外,时值银杏最佳观赏期,广大市民还可以前往楼观宗圣宫一睹2500年前东方智慧先哲老子手植银杏树的芳容,赏那株惊艳时光的千年银杏,享受一场纯天然的视觉盛宴。

1.jpg

  田峪河风景区和宗圣宫均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区域。这个秋冬,抛下喧嚣与烦恼,来楼观看鸟赏景,欣赏秦岭山脉层林尽染、福地楼观绚丽多彩,体验一把闲适淡然的秋日漫时光。

  【出游路线】

  1.西安绕城高速----西汉高速(涝峪口)----关中环线----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

  2.大雁塔北广场乘坐环山一号线直达;

  3.西安市汽车站乘坐西安至谭家寨班车直达。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 楼观 白鹭 齐飞

上一篇:做游客的“五星级店小二” 下一篇:西安热门商圈华服少女快闪 第四届古银杏文化节开幕在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