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丝路明珠 璀璨盛唐·西安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6-25 19:30:08
[摘要] 丝路明珠盛放文化自信 璀璨盛唐擘画时代图景

image.png

  传千载盛唐文化,通浩瀚古今未来。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丝路明珠 璀璨盛唐·西安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于西安博物院举办隆重颁奖仪式。

  仪式上,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王欢上台发表重要讲话。她谈到,2015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于西安博物院进行考察调研期间曾指出:“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要把凝结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文物保护好、管理好,同时加强研究和利用,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传承祖先的成就和光荣、增强民族自尊和自信。”为更好落实总书记的指示、国家文物局的要求,西安博物院基于丝路明珠的角色定位,与丝路文化、盛唐文化、祈福文化、非遗文化等深厚文化底蕴,隆重举办西安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为西安文化文创行业注入新活力。王院长简明而深刻的表达,引得全场掌声不断。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大秦良造·文创发布及文博IP孵化平台(恒沙文化旗下平台)作为本届赛事官方合作伙伴,积极对赛事进行推广宣传,获得全国文创作者及组织、企业的热烈响应、踊跃投稿。

image.pngimage.png

  大赛共收获来自全国各地区500余件丰富多彩、形式多元的优秀作品。经激烈角逐,共计27件作品及3家优秀组织团队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奖。一等奖获得者西安元创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视频作品《文物活化》劲揽10000元高额奖金,作为获奖代表进行精彩发言。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文化兴,则城市兴。“丝路明珠 璀璨盛唐·西安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集中展示了西安博物院馆藏文物的鲜活形象及深厚的历史底蕴,极大丰富了博物院与广大群众的互动体验,赛事的圆满举办,更为传统文化复兴与传承、城市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全新活力与强劲动力。

  本届赛事由西安市文物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博物院主办,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促进会、西安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等单位协办,西安恒沙金栗广告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大秦良造·文博文创平台持有方)承办。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

上一篇: 2021西安市旅游商品大赛暨陕西第七届旅游商品大赛西安地区选拔赛投票火热进行中 下一篇:宝鸡再添好去处 西府里文化艺术村开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