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携程门店开到450多个县级城市 “小镇青年”成新主力军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8-27 14:17:41
[摘要]8个月破100亿!继7月份单日交易额突破1亿后,携程旅游线下门店再创行业纪录。如今,去OTA(在线旅行社)的门店消费已成为潮流,互联网旅游新零售门店席卷全国。

  8个月破100亿!继7月份单日交易额突破1亿后,携程旅游线下门店再创行业纪录。如今,去OTA(在线旅行社)的门店消费已成为潮流,互联网旅游新零售门店席卷全国。

  8月27日,携程公布消息表示,携程旗下三品牌门店(携程旅游、去哪儿旅行、旅游百事通),1到8月出团销售额突破100亿元大关,比2018年提前4个月实现百亿目标。“携程旅游”品牌门店已覆盖240多个地级城市、450多个县域城市。在线下特别是包括县级在内的低线城市,携程迅速收获大批大爷大妈和“小镇青年”等年轻一代“粉丝”,通过手机端或门店解决国内外旅游,成为全国各地消费者生活的一部分。

1.jpg

  根据携程的数据,旗下门店数量今年将达到8000家。而全国的旅游门店数量在6万家左右,也就是说,平均来看,全国10个旅游门店就有1个是携程系的门店。业内人士分析,对比看,全国极少有达到这一门店数量和销售规模的旅行社品牌。互联网旅游新零售门店这一新物种真的来了,并开始领跑全国。

  “与传统门店不同,互联网旅游新零售门店具有全新基因。”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力表示,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的新一代消费者掌握信息,越来越不满足走马观花式的传统旅游,对新产品和服务方式的需求不断升级,几十年变化不大的“旅游门店”处在转型的路口。携程门店提供传统旅行社门店不具备的产品线和一站式服务、售后保障,将线上线下打通,进一步强化顾客体验和零售场景,专注服务本地人国内外旅游,同时赋能门店创业者。

  今年截至到7月,“携程旅游”品牌门店总数已经超过2400家,覆盖全国26个省、直辖市,240多个地级市,仅新疆、西藏、青海、吉林、内蒙、港澳台尚未覆盖。在一二三四线城市的签约完成率已经达到90%;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携程旅游品牌门店数量达到100多家。市民在身边不远的社区、商圈就能随时上门。

2.jpg

  8月25日,广州教育路携程门店开业,该店3年签约交易额达1.5亿

  看好“小镇青年”和下沉市场的消费能力,携程对县城市场的开拓也如火如荼,“门店到县”为目标的“660项目”进展极为迅猛。目前,“携程旅游”品牌门店实现布局全国450多个县级城市。县级携程门店开始成为增长的黑马,并且交易额普遍比当地其他的传统门店要高。“小镇青年”和低线城市消费升级特征明显,中高端“新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开始流行,80后、90、00后群体跻身主力客群。

3.jpg

  为了激活县域消费市场,携程门店已在450多个县级城市布局

  携程还发布县级城市招揽加盟的优惠扶持政策,这将是接下来布局的重点。携程渠道事业部全国商拓中心总经理俞正桥表示,政策支持包括县域的管理费,为当地省会成城市门店的一半,还给予1.5万起步的装修补贴。在培训、营销上成立专项小组来支持县域门店开业前的支持,同时在管理、数据支持、营销拉新、售后等方面享受与省会城市门店一样的服务。“低线城市加盟商平台会给予大力度引导。”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携程 门店 450

上一篇:服务不走心 多地五星级饭店被“摘星”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