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打造文旅IP 陕西2020岁末惠民盛宴圆满收官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1-07 15:09:30
[摘要]日前,由陕西省旅游协会、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陕西骏途网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陕西文旅消费博览会暨第三届陕西旅游消费节”圆满落下帷幕.

  日前,由陕西省旅游协会、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陕西骏途网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陕西文旅消费博览会暨第三届陕西旅游消费节”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通过消费博览会、线上文旅惠民、大V直播、网红带货等各种形式,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力度空前的惠民盛筵,综合惠民总价值达5000余万元。

1.png

2.jpg

3.jpg

  提振文旅消费 彰显国企担当

  2020年新冠疫情给消费市场带来一定冲击和影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多举措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已成为重中之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部门多次出台提振消费意见,出台各项措施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2020陕西文旅消费博览会暨第三届陕西旅游消费节”,即是陕旅集团在后疫情时代文旅复兴、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深度体现以“互联网+旅游”提振陕西旅游消费升级的一大举措。

  在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旅游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本届消费节除陕旅集团旗下全产业链资源外,还联合了全省近百家文旅企业参加,活动主要由线下文旅博览会和线上旅游消费节两部分构成。12月12日博览会开幕首日,即有数万名市民到四海唐人街逛展,当日街区客流增长达201%,销售增长111.56%;12月12日—30日的线上消费节专题,共吸引访客逾百万人次,其中12月28日狂欢日,更是吸引了20余万人次,1元票被瞬间抢购一空。

  本次活动惠及人群近百万人,成为2020年末全省文旅企业共同打造的标杆式文旅节庆活动。

  游客热情高涨 活动人气爆棚

  本届消费节首次在西安四海唐人街增设线下文旅消费博览会,吸引了省内近百家文旅企业参展。展会期间,景区、民宿、温泉、滑雪以及后备箱扶贫农产品等业态,携高品质、多元化、丰富的产品惊艳亮相,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参观、咨询和购买。

  本次活动充分运用了在线直播、大V互动等传播方式,为广大市民释放惠民红利。在博览会现场,网红导游冰蛋通过直播,带着线上粉丝“云”逛展,并和参展企业员工及现场市民游客热情互动。人气网红袋鼠爸爸和300组亲子家庭一起通关打卡,为参与家庭送上了贴心“大礼包”。同时,2天共计13轮整点抽奖将诸多惠民产品直接送给到场的市民游客,场面十分火爆。

  互联网线上惠民活动从12月12日持续至12月31日,市民游客通过消费节线上专题,享受近百家景区、演艺、温泉、滑雪、酒店民宿等业态的半价预订,在12月28日“1元狂欢日”,总价值超千万元的文旅产品全部1元抢购,吸引了20余万市民游客涌入。

  紧跟今年直播红利,本次消费节还于12月29日在“陕西旅游惠民”淘宝直播间,邀请人气主播曦曦直播带货,将旗下丰富的旅游产品在淘宝平台精心宣传及展卖,并送出大批爆款人气景区门票、经典演艺门票、高端酒店民宿体验券等,共吸引粉丝、观众达13万人次。

  深挖消费潜力 坚定行业信心

  本届消费节以“1元游陕西 岁末狂欢季”为主题,宣传规模、宣传力度均进一步壮大。12月29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对本届消费节进行了重点关注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省五十余家主流媒体持续跟进报道;新媒体方面,除采用时下最热门的线上网络平台抖音、微博、微信朋友圈、微信视频号、看个购视频电商持续引流外,还通过大V直播、网红带货等扩大线上影响;线下宣传覆盖西安钟楼、北大街、大雁塔广场等市内各大重要区位的LED户外大屏和新华联播网等,立体式的宣传推广使活动总曝光量达近亿人次。

  本届消费节的超高人气,既让游客的文旅消费享受到了实打实的优惠,也为文旅企业重振了市场信心,为我省文旅消费内循环、促进行业多途径复苏、繁荣文旅消费等做出了贡献,彰显了陕旅集团作为陕西文化旅游龙头国企的责任担当。

  未来,陕旅集团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旅游业转型升级,通过不断举办高质量的文旅IP活动,以行业领军者的魄力,推动陕西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和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 文旅

上一篇:元旦小长假 陕旅集团诸葛古镇再次引来央视多栏目争相报道 下一篇:唐乐宫年夜饭:一顿真正属于家的盛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