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唐乐宫年夜饭:一顿真正属于家的盛宴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1-08 22:06:35
[摘要]西安唐乐宫贺年糕点,秉承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之外,创新研发精美糕点,口感酥软,美味并存,其中包含三秦坚果、红豆蛋黄酥、法式松饼块、椒盐苏子四种口味,加上仿唐元素包装,为糕点美食增添特色。年尾除夕,无论相隔多远,工作有多忙,人们总希望回到自己家中,吃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一顿盛宴,一份温情,一片心意。

  转眼间,2021年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仿佛鼠年新春才过去不久,时光渐进,2020年我们经历了太多,有泪水,有感动,有喜悦,有幸福,年终岁末,一桌丰富的年夜饭才真正属于我们家的盛宴。

image002.jpg

  因为地域差异带来饮食文化的不同,导致南北方年夜饭有所不同,但是寓意是一样的,不管是北方的饺子、南方的汤圆,还是川渝人民的火锅,都寓意着阖家团圆,辞旧迎新,并且都是中国独有的一种饮食文化。

image004.jpg

  中华儿女对年夜饭的迷恋,永远不仅仅停留在菜式和味道本身,而更多地在于情感,那份和家人团聚的思乡之情。就像《舌尖上的中国》中说的那样“这些味道,已经在漫长的时光中和故土、乡亲念旧、勤俭、坚韧等等情感和信念混合在一起才下舌尖,又上心间让我们几乎分不清哪一个是滋味哪一种是情怀。”

image006.jpg

  陕旅集团西安唐乐宫,32年西安餐饮老品牌,一直以来的努力在人们心中打造好口碑,更是新春佳节全家人欢聚一堂的好去处,2021年春节为爱团聚,符合防疫要求,把爱留给美好的节日。

image008.jpg

  春节年夜饭

image010.jpg

  年夜饭的菜品都颇为讲究,美味、健康、养生,食材新鲜、制作考究、合理搭配,用心精制而成,让您尽享一顿风味、年味、家味十足的年夜饭!西安唐乐宫2021年春节年夜饭,阖家团圆宴、迎春纳福宴、吉祥如意宴、富贵年年宴,不仅仅只有美味,更是寓意着团圆与幸福,新春气象与美好未来。

  蒸碗礼盒

image011.jpg

  除此之外,还有年味十足的蒸碗礼盒,不仅有小时候最爱吃的红烧带鱼、黄焖鸡块、八宝甜饭,还有创新菜式鹿茸菌煨牛腩、水晶糟肉等蒸碗,是春节不可多得的美食。

  盆菜

image013.jpg

  盆菜是广东深圳和香港新界的饮食习俗,据传起源于南宋末年,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是一种杂烩菜式,每逢喜庆节日,例如新居入伙或新年点灯,乡村均会举行盆菜宴,一盆菜里可荟萃有百菜百味,共冶一炉,寓意“和味”。人们喜欢逢年过节时吃盆菜,盆菜就有了喜庆团聚的意义。

  鲤鱼年糕

image015.jpg

  年糕谐音“年高”,过年吃年糕就预示着年年高,表达了在新春之际大家对新年的期待,以及美好祝愿。过年必不可少的贺年糕点,饱含吉祥之意,“年”与“粘”同音,成为新年团圆凝聚之意,而“糕”谐音“高”,寓意步步高升,再加上年糕有着变化多端的口味,几乎成了家家必备的应景食品,年糕的式样有方块状的黄、白年糕,象征着黄金、白银,寄寓新年发财的意思,正所谓“年糕寓意稍云深,白色如银黄色金。年岁盼高时时利,虔诚默祝望财临。”

  西安唐乐宫鲤鱼年糕套装,包含大红鲤鱼年糕两条,金元宝年糕一个,寓意鲤鱼跳龙门,新年财运来。

  贺年糕点

image017.jpg

  西安唐乐宫贺年糕点,秉承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之外,创新研发精美糕点,口感酥软,美味并存,其中包含三秦坚果、红豆蛋黄酥、法式松饼块、椒盐苏子四种口味,加上仿唐元素包装,为糕点美食增添特色。年尾除夕,无论相隔多远,工作有多忙,人们总希望回到自己家中,吃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一顿盛宴,一份温情,一片心意。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年夜饭

上一篇:打造文旅IP 陕西2020岁末惠民盛宴圆满收官 下一篇: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演员招募通道开启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