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大唐芙蓉园超时空唐乐舞剧《梦回大唐》黄金版12月28日首演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12-30 09:39:56
[摘要]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盛唐文化渊源流长,歌舞文化更是盛唐文化海洋中不可多得的一颗璀璨珍珠。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盛唐文化渊源流长,歌舞文化更是盛唐文化海洋中不可多得的一颗璀璨珍珠。

  立足新时代,我们共圆中国梦。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创新是新时代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旅游产业优质升级的重大现实需要,对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品牌作为文化资源和旅游产业融合的附加产物,是让文化资源与旅游产业融合走向实体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大唐芙蓉园不断进行着“文化+科技+旅游”的尝试,细梳人文气质,探索文旅融合之道,并深度挖掘、盘活、用好文化资源,助力旅游产品的转型升级,力求为游客们呈现最真实的唐代文化,使游客身临其境,赏唐代歌舞、与唐人共舞,体验唐文化的精髓。

微信图片_20191230094155.jpg

  穿越时空,梦回大唐。超时空唐乐舞剧《梦回大唐》黄金版在曲江新区管委会、曲江文化集团的指导下,由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荣誉出品,历时近一年的紧张筹备,今晚在大唐芙蓉园凤鸣九天剧院举行盛大首演仪式,带领现场观众开启一段震撼人心、充满梦幻与诗意的追梦唐朝之旅。各级嘉宾,文化专家、扶贫干部代表、主流媒体等共计700余名观众共同见证了《梦回大唐》黄金版的成功首演。

微信图片_20191230094201.jpg

  中国旅游市场文化演绎转型升级又一力作

  世人眼中的大唐,风华绝代,不可一世,足以有睥睨天下的傲气。经过软硬件全面升级的大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黄金版为观众最大程度的还原大唐盛世,从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呈现一段源远流长、万代千秋的历史故事。不仅会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绝美艺术享受,更将作为新时代之下中国5A级景区文化演绎转型升级的又一力作,为中国旅游文化事业注入全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191230094204.jpg

  顶级大师天团倾力创作 礼赞新时代恢宏巨制

  大唐芙蓉园超时空唐乐舞剧《梦回大唐》自2005年首演以来历经15年,上演7000余场,接待观众达280万人次,收获好评无数,更创造了旅游文化专场演出的奇迹。荣耀升级后的《梦回大唐》黄金版作为礼赞新时代的又一恢宏巨制,由陈维亚、韩春启、赵季平、孟可组合的顶级大师天团班底倾力创作,为观众讲述一位现代姑娘“梦儿”穿越时空寻找千年之爱的圆梦历程。全剧由序《梦回大唐》和《烽火长安》《国色天香》《社稷兴旺》《丝路风情》《盛世婚礼》五幕共六个部分组成,从战争、市井、歌舞、婚礼、海上丝绸之路等多个维度为观众深度演绎一个千回百转,充满幻想的盛世大唐。

微信图片_20191230094207.jpg

  “最炫盛唐风”+”最酷黑科技“

  带你穿越千年繁华

  这场令全世人瞩目的舞台大秀,亮点颇多。《梦回大唐》黄金版运用最前沿的舞台科技,与丰富的唐朝历史色彩、文化底蕴、传统艺术等相结合,融入震撼的多媒体视觉特效,将“沉浸式”观演加上“音乐剧"与"传统歌舞"的有机结合,以全新的舞台,精密的机械,灵动的空间,神奇的特技、华美的服饰以及触手可及的互动平台,营造出既有强烈戏剧效果,又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独特美艳、感动震撼的唐文化艺术精品。

微信图片_20191230094152.jpg

  演出舞台突破传统的布光方式,将视屏影像与灯光糅合为整体, 324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58块LED矩阵屏营造奇幻震撼的视觉效果。剧场前大厅经特殊设计,观众席可以180度融入复合式表演幕墙。剧目一大亮点——长7.6米,宽3.5米,桅杆高6.6米的第一艘室内互动演出船“凤舞九天之舟”被搬上舞台,突破空间的桎梏,为表演更添真切与震撼。

  《梦回大唐》黄金版融合歌舞、音乐、杂技等多种艺术元素,既充满现代时尚感又保留传统艺术的精华传承,加上身临奇境的多媒体艺术,整体呈现出浓郁的唐文化气氛和极强的艺术感染力。相信如此辉煌的呈现,势必会为海内外游客带来一次难忘的“盛唐之旅”,成为西安乃至中国唐文化演艺的新经典,成为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中,向科技创新要动能、要空间、要效率的旅游新航母。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大唐 芙蓉 超时空

上一篇:2020新起点新周原 元旦重磅开园迎新钜惠 下一篇:咸阳海泉湾温泉度假区举行2019客户答谢暨新品推荐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