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西安将迎入境游大发展 携程王韦:让全球游客了解西安古韵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12-13 15:41:01
[摘要]文化是旅游发展的特色根基。2019年12月12日,“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会”在西安召开。力求在未来3年内,将西安建设成丝路文化高地、“天然历史博物馆”之城,打造世界级文化IP。

  文化是旅游发展的特色根基。2019年12月12日,“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会”在西安召开。力求在未来3年内,将西安建设成丝路文化高地、“天然历史博物馆”之城,打造世界级文化IP。

  大会发布了“西安市关于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实施意见》围绕夯实文化根基、突出规划引领、加快资源转化、促进产业升级、优化发展环境、创新营销模式等六个方面明确了27项重点任务;《三年行动方案》从擦亮历史文化金字招牌、提升文旅产业规模层次、激发文化消费潜力、提升文化旅游内涵品质、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完善文化基础设施等六个方面制定了22条落实措施,并同步出台12条支持政策。

微信截图_20191213154354.png

  会上,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表示,西安厚重的历史积淀、恢弘的古都风韵、灿烂的文化底蕴、开放的丝路文明、丰富的红色资源、雄浑的自然山水等优势,都将促使其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要求,推进《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方案》中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着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及线下市场业务CEO王韦,回顾近年携程与西安在文旅融合方面做出的努力。王韦表示,携程将为西安打造多语种旅行服务平台,平台技术和产品服务对标国际一流品质。让全球游客,领略丝路起点的历史文化积淀。

  西安旅游“国际朋友圈”逐年扩容

  近年来,携程集团与西安在旅游发展合作上大招频出。

  2018年4月,携程集团先后分别与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连续举办二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并永久落户西安;此外,携程邀请著名演员黄渤拍摄西安旅游宣传片;策划宣传“夏爽中国嗨西安”、“秋染中国赏西安”等旅游节事活动;制作唐诗亲子游为主题的《童游记》视频节目。

  千年古都,年味浓重。2018年年底,携程启动“西安年•最中国”、“来西安过中国年”等西安冬季营销活动,以年俗展示古都之美。

  2019年,携程与西安携手“向外看”。“马友友—巴赫”和“简单生活节”首度落户西安,全球推广西安形象,更策划“携程20周年惠游西安计划”。根据2019年携程平台西安相关业务数据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西安全年旅游人次及旅游产品交易量已经达到2018年全年水平,预计2019年增速将超过30%。

  3成“丝路起点航班”来自携程

  2019年末,西安开通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也为入境游带来新的契机。西安作为“丝路起点”,高密度的国际航线覆盖加上携程集团的营销推广优势,都让西安成为外国游客过境旅游、认知中华文明的一个窗口。数据显示,目前携程集团在西安国际航线的总体销售占比已经超过30%。

  外国游客对西安5000年的历史文化风貌非常感兴趣,这也是西安的独特名片。携程将把西安博物馆、历史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名人、地道美食等文化体验类线路,作为入境游的展现名片,力促西安研学旅行发展,全球展示西安世界历史文化名城魅力。

  旅游行业未来在“定制化,全球化”方面,还有很大想象空间。携程将以文旅融合为出发点,以文化为创意源泉和开发动力,开发一批国家精品旅游线路,将优秀文旅主题游从小众业态变成主流,带动陕西西安丝绸之路旅游带发展。

  2020年,携程集团将联合西安落地旅游营销新模式。王韦表示,通过深度挖掘目的地特点、用户旅游习惯及消费心理,携程力求创造出“差异化营销热点”,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为行业提供创新文旅融合的解决方案。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入境游 全球

上一篇:“陕旅一卡通”正式上线!99元畅玩陕旅10大景区 下一篇:芬兰背老婆世界锦标赛12月月度赛在白鹿原影视城拉开帷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