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距西安车程一小时的地方 一间民宿里的油泼面一天卖了近千碗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12-03 10:03:33
[摘要]11月9日,白鹿原影视城内的白鹿原王府•城墙精品民宿异常忙碌。除了住客满员,这里还接待了近300名游客,大家为的是吃上一碗店内的油泼面,而不少游客一人就吃了三碗。

  11月9日,白鹿原影视城内的白鹿原王府•城墙精品民宿异常忙碌。除了住客满员,这里还接待了近300名游客,大家为的是吃上一碗店内的油泼面,而不少游客一人就吃了三碗。

  当天,这间处于距西安市区车程一小时的景区内的民宿,仅油泼面就卖了近千碗。

  最关中的油泼面,出自给“白嘉轩”做面的大师傅

  11月16日,华商报记者前往白鹿原王府·城墙精品民宿。王府门口放着一个板凳,还有一幅海报,海报上是剧中张嘉译蹲着吃面的镜头,不但给外地游客非常直观地宣传关中美食文化,也让大家学着关中人蹲着吃面的样子,成为了一种有趣的体验文化。当天,已聚集不少游客在此处排队等候,蹲着吃面、打卡拍照。味道正宗又有特色的油泼面,成为很多人专程来此一游的目的。

  2017年,白鹿原影视城开业,同年6月王府民宿建成,而最能代表这里的美食无疑是油泼面。据王府民宿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我们各方打听当地谁做面做的好,有一个师傅来应聘。后来才知道,他正是给电视剧《白鹿原》剧组做面的,剧中白嘉轩和村里人向全国观众呈现出的关中面食、地道老陕美味,正是出自他。”

  电视剧《白鹿原》中,香草下厨为白嘉轩做油泼面,整个过程遵循关中古法,热油泼在面上一刹那的镜头以及剧中人物吃面的样子,让全国观众生动感受了到了关中美食的魅力。据了解,当时在剧组,做面师傅并没见着白嘉轩的扮演者张嘉译,而是不停歇地做面,剧组一煮就是几大锅,供拍摄用,也供演员们解馋。

  被游客念念不忘的正宗老陕味,来自不定期随时抽查的高标准

  11月9日,王府民宿接待了近300名来吃油泼面的游客,煮了近千碗面。网友“木子椅”感叹,“上次来就没吃上,这次排队排好久,但尝到后觉得太值了!”这一碗碗大众吃的起的面,在团队的坚持下,成为近乎零投诉的高品质油泼面。餐厅经理都笑言,王府油泼面高标准严要求,身为民宿女主人的老板会随时让来碗尝尝,不定期突然袭击抽查,看质量是否稳定。

  地道的陕西女娃、资深陕菜爱好者蛐蛐感叹,“特别推荐这里的油泼面。第一次去吃时专门放凉了再吃,没想到面还是很劲道,味道也依旧好!”在深圳工作的康女士,休年假到西安旅游,念念不忘这里的油泼面,她告诉记者,“我是《白鹿原》书迷,白鹿原影视城自然是攻略计划中的地方,却也意外收获了王府民宿和这里的油泼面。我本身是不爱吃面的,但来陕西了吗,想着要尝尝,结果没想到住这儿的几天,几乎每天都会来一碗。”

  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美食坚持向中外游客展示地道陕西文化、关中文化,就像王府民宿的豆腐汤,也是大家五次到乾县,差不多将当地的吃遍,寻找最正宗的。后来才遇到了当地一个专给村里人做红白喜事包厨的大厨,做的特别地道。她说,”去年冬天,老板带着厨师专程去请教,从选材到做法学习、改良。明年还要研发独一无二的非遗套餐,向世界各地游客展示属于陕西的文化。”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车程 小时

上一篇:丝路艺佳上线发布进入最后倒计时 艺术品行业发展迎来新动能 下一篇:一天卖近千碗的网红油泼面 背后有个“爱折腾”的民宿女主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