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距西安1小时 美景美食燃爆这个夏天!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07-11 11:12:10
[摘要]如果你觉得都市生活过于喧闹繁华,如果你也向往宁静的青山绿水,那么你一定会爱上商洛的这个“世外桃源”。在这里,春来万物复苏青松绿柏;夏至绿林瀑布碧波荡漾;秋季漫山红叶花草旖旎;冬有皑皑白雪千里冰霜……这里就是秦岭江山景区。

  如果你觉得都市生活过于喧闹繁华,如果你也向往宁静的青山绿水,那么你一定会爱上商洛的这个“世外桃源”。在这里,春来万物复苏青松绿柏;夏至绿林瀑布碧波荡漾;秋季漫山红叶花草旖旎;冬有皑皑白雪千里冰霜……这里就是秦岭江山景区。

1.png

  巍峨的秦岭连接着商於,在这古道的西端才有了灞河,丹江和洛水。江山景区就位于秦岭腹地商洛市的丹江上游发源地。这里在远古时代本身就是动植物的天堂和乐园,同时它还是我国中部地区天然的交通要道和交汇点,也是黄河文明与长江文明的融合点,更是上古时代南北动物迁徙的大通道。

2.png

  秦岭江山景区规划面积2416公顷,森林面积2198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1%,平均海拔986米,年平均气温15℃,年降雨量700毫米以上,气候温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水资源丰富,是休闲度假的天堂。景区内精致秀美,委婉恬静,曲水逶迤,植被丰茂,花草旖旎,潭瀑相连,山色滴翠,头顶彩云。

3.png

  江山之名

  说起江山,在中国文化里,江山是社稷的代名词,我们把祖宗的基业叫做江山,也叫山河或河山。在历史长河中,文明的源头总与江河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关于江河,秦岭南麓大多叫江,秦岭北麓大多称河。

  江山景区地处长江与黄河文明的交汇点,同时也是灞河、丹江、洛河三水源头,在这里,三条水系各自延伸着自己的长度。孕育出的壮美河山里,有美丽传说、有花海田园、有岭南乡愁、有林海奇石、有高山飞瀑、有亲水峡谷。山高水长,让我们沿着这河流一同走进这美丽的风景,静下心来走进大山,真正品味山的味道!

4.png

  江山之美

  这里是一处未被开发的原始森林,一片不被世人知晓的世外桃源。巍峨的秦岭赐予它奇特的地形地貌,原生态的山、水、石、林、洞、潭、溪、瀑随处可见,独有的喀斯特地貌和石林景观更为奇特稀少。

  江山峡谷幽长,溪水潺潺,潭瀑相连,藤林交错。峡谷两侧山势挺拔,森林茂密,苍松劲翠,蔽日遮天。狮子吼、金蟾望月...处处奇特,鬼斧神工!

  这里是锦鸡、黄羊、梅花鹿、香獐等野生动物的理想家园,由于这里的适宜环境,珍稀动物更是不计其数,应有尽有……

5.png

  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常年生长着国家保护珍稀树种红豆杉、怪枣树、桦树等独有树种,还有贝母、党参、穿地龙等数十余种名贵药材。当地人稍懂中医药者,就地取材便可自治许多常见病。

  这里走过上古时代的古老动物,这里也曾留下蓝田猿人坚实的脚步,这里能闻到半坡的袅袅炊烟,这里有过我们祖宗的共同过往,商鞅改变了她古老的名字,强秦一统她做了最好的见证。

6.png

  商於古道的风烟里有隐居老者四皓的身影,留下过李白拜谒的诗篇,闯王在这里八进八出,大德高僧释无业也于此讲经论禅...

  都说“民以食为天”,来江山景区除了欣赏诗意如画的风景,也该尝尝这里的特色美食。商芝肉、锅巴辣子鸡、农家土鸭、商州醋粉、黑龙口豆腐干、锅盔辣子、爽口萝卜条....琳琅满目的美食就像这里的风景一样,在轻描淡写间,展现出独属于自己的味道。

7.png

  秦岭山脉纵横千里,无数江山巍然屹立,每一座江山,都以其独有的性情 与三秦子民共生共长 。如今江山集山水之美,人力数载打造江山景区 ,于2019盛夏之际,与你我相逢。

8.png

  2019秦岭生态旅游节暨秦岭江山景区开园庆典将于 7月16日盛大启幕。开园典礼当日,商於历史人物穿越,定制江山传承视频讲述景区历史;书画献字、武术表演、歌伴舞轮番上演,共同献礼江山景区开业!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1小时 美景

上一篇:看长安竞技比赛、喝美味啤酒、品特色小吃…玩“啤”西市 “酒”等你来! 下一篇:陕西省首个自驾游行业标准发布 骏途网助力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