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第五届丝博会铜川文旅推介会签约项目30个 引资68.27亿元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5-11 10:04:14
[摘要]5月10号,以“红色照金·康养铜川”为主题的第五届丝博会铜川文化旅游产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5月10号,以“红色照金·康养铜川”为主题的第五届丝博会铜川文化旅游产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玉华宫景区冰雪世界、照金冰雪体育运动中心、陕西孙思邈国医药学院及附属园区项目、铜川文化体育基地花溪谷景区观光小火车、照金颐养源民俗村、照金演艺项目、玉华宫景区长安忆主题客栈、福地湖康养旅游民宿产业、玉华宫景区玄奘文化书院、陕西铜川足球研训中心、塔坡文化创意产业园、陈炉茶文化智慧体验园等项目的成功签约引起了广泛关注。

“引客入铜”政策发布.jpg

  据介绍,本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30个,涉及资金68.27亿元,其中协议21个,涉及资金34.82亿元,合同项目9个,涉及资金33.45亿元,涵盖文化、旅游、公共文化等多个领域。铜川将积极搭建产业招商平台,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千亿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集群,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NA202105101756090046-00-000000000_meitu_7.jpg

  铜川市副市长李荣在致辞中表示,铜川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入选“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连续四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距古都西安和咸阳国际机场均只有半小时车程,境内3条高速和正在建设的西延高铁纵贯南北、连接东西,是关中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铜川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深入挖掘铜川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铜川将以“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的投资环境和“一对一、面对面、心对心、实打实”的星级服务,让广大客商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生活。

铜川“十百千”项目签约.jpg

  为带给游客市场更丰富体验,铜川市共推介发布了6条一日游线路、3条二日游线路、2条3日游线路以及党史教育线路、铜川博物馆之旅等一系列精品主题线路,组合设计多样,内容涵盖铜川各大热门景区,为旅行社和游客提供多重选择。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站在新起点奋力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铜川文化和旅游局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围绕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目标,积极培养文旅新业态,精心策划包装了冰雪类、温泉类、民宿类、工业遗址保护类、实景演艺类等100余个特色产业项目。

  推介会上,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董念文重点推介了金锁关石林温泉康养项目、溪山胜境星空酒店项目、萤火之森树屋精品民宿、姜女故里·秦人村落景区、“一代药王”大型室内演艺项目、铜川市广播电视技播中心暨公共文化场馆等项目,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铜川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董念文推介铜川重点文化旅游项目.jpg

  众多项目的组合推介,给参会嘉宾们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印象中的铜川人文历史悠久,项目也较为传统,没想到铜川还有这么多时尚刺激的新项目,民宿也很有特色,夏天已经临近,周边游目的地首选铜川!”一位来自户外游俱乐部的负责人兴奋地说道。

线路推介.jpg

  推介会上还发布了《铜川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奖补办法》,解读了《引客入铜奖励实施细则》,引起与会企业代表和旅行社的高度关注。此外,铜川文化和旅游局还与迪特姆旅游集团中国公司、西安天马国际旅行社、陕西省旅行社协会分别签订了《十万境外游客入铜川及对外推广协议》《铜川市研学教育实践活动合作协议》《铜川旅游市场推广暨千万游客游铜川合作协议》,全力助推铜川文化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

项目签约4.jpg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丝博会

上一篇:即刻免票!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云丘山 发布最新门票政策 下一篇:新项目、新动态、新成果 陕文投集团六大看点带你走进丝博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