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5月10日,陕西终南山将启一场国学盛宴 

旅游快讯 三秦网 2021-05-07 11:23:57
[摘要]天下修道,终南为冠。位于长安之南,秦岭之巅的终南山,深厚的道家文化在此发端,这里,不仅是一方风水宝地,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天下之源——华夏始祖伏羲在这里诞生、八卦在此兴起、汉字开始形成,这里是中华仙山、是易学的源头。

  天下修道,终南为冠。位于长安之南,秦岭之巅的终南山,深厚的道家文化在此发端,这里,不仅是一方风水宝地,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天下之源——华夏始祖伏羲在这里诞生、八卦在此兴起、汉字开始形成,这里是中华仙山、是易学的源头。

\

  论道名山·悠然共鉴,心悠然2021年中华优秀文化名家讲坛系列活动,携手六位国学名师,探访六座名山大川,于悠然天地间,品酱香神韵,论国学经典。

  5月10日首站终南山,一场名山之巅的国学盛宴将启。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CCTV《百家讲坛》特约主讲人、“中国诗词大会”文化嘉宾郦波,悠然开讲,以《仙宗十友与盛唐气象》为主题,探源圣贤之道,研享国学智慧。

\

  从悠然终南、诗画庐山、禅宗衡山、巍峨五台到神圣普陀、国魂泰山,在钟灵毓秀的6座名山,弘扬国学文化,传承先圣经典,也是心悠然酒“放怀天地间、心净自悠然”的文化内核所在。传统国学与名山大川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5月10日,心悠然中华优秀文化名家讲坛,煮酒论道,盛启终南,此次活动将由网易新闻、新华网同步直播,邀您共赴一场国学文化盛宴!

\

\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终南山

上一篇:陕旅集团诸葛古镇2021诸葛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下一篇:即刻免票!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云丘山 发布最新门票政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