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相约安康春来早 石泉十美春正好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3-16 10:00:54
[摘要]百花齐放享美景,相约安康春来早,3月到5月的安康正是草长莺飞,春色宜人的时节。

  百花齐放享美景,相约安康春来早,3月到5月的安康正是草长莺飞,春色宜人的时节。

0TTBtvmL83.jpeg

  清晨的平利县,薄雾轻锁茶山,等到云开日出阳光洒满茶园时,采茶女便唱着山歌忙劳作,演绎出一幅碧水青山入画屏如诗如画的田园景象。最美乡村平利县是人文始祖女娲的故里,也是西北知名的茶乡。安康春来早采风团一早便来到了距平利县城东南8公里的【硒茶小镇】,游览长安镇洪福茶山(女娲银峰生态观光园),洪福茶山位于平利县长安镇高峰村,总面积3000亩,随蜿蜒的公路一路上行,沿途千株梅花竞相开放,与绿色的山茶相互映衬,美不胜收。

茶山.jpg

  在平利县短暂的停留后,安康春来早采风团便驱车前往石泉县南部的【后柳水乡】,这里三面环水宛如江南。漫步在古镇青石板的老街上,古朴木柱、青瓦阁楼,述说着千年的沧桑。

0TTBtvRge1.jpeg微信图片_20210316102559.png

  距【后柳水乡】不远的【72作坊小镇】,保留着传统老作坊(磨坊、油坊、粉坊、酒坊、染坊、醋坊、丝坊、糖坊、豆腐坊、挂面坊、中药坊、铁匠铺……),刚进入作坊小镇,便听到悠扬吆喝声,仿佛又将人们带回了那个神秘小镇昔日千年的繁华里。传统与现代、原始与时尚、历史与今天……在这里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0TTBtvTQjN.jpeg0TTBtvzdUO.jpeg

  秦巴水乡,石泉十美!石泉因泉而得名,因山而厚重,因水而灵秀。体验秦巴山水之神韵,山涧吊桥的乐趣,峡谷内风光秀丽当属国家AAAA级景区【中坝大峡谷】,其独特的深山峡谷风光,让人流连忘返。景区集峰、石、洞、林、禽、兽、泉、潭、瀑等自然景观于一体,步移景异,景象万千。尤其刚进入峡谷的迎宾瀑布,百米水帘,状若满山飞雪,珠光闪闪、在阳光的照射下色彩斑斓,宛若天工妙手编织的山水壁画。峭壁上嶙峋的古藤重叠缠绕,沿着石缝蜿蜒而上,与路边时缓时急的水流相应,不禁内心呼出一词:行云流水。百株千年银杏树高耸入天,最大的需几人才可环抱。这里远离城市喧嚣,游览之后得到的是三分安宁、三分纯净、四分放松身心的满足感。

0TTBtvGS1d.jpeg

  春路雨水添花红,花动一山春色浓。安康春来早,金色的油菜花、粉色的桃花、紫色的梅花、雪白的樱花,已布满层叠的田间山头,不负春光,这个春季我们相约在安康。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春来早

上一篇:相约安康春来早 走进巴山画廊岚皋醉美平利 下一篇:踏青赏花季 春游南五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