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踏青赏花季 春游南五台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3-18 15:42:09
[摘要]万紫千红总是春,踏青春游南五台。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漫山遍野的花儿争奇斗艳,3月17日,数十位旅游大V、抖音博主、摄影家和华服爱好者齐聚南五台参与“千年玉兰藏古刹霓裳华服喜迎春”主题活动,共同开启属于自己的寻春之旅。

  万紫千红总是春,踏青春游南五台。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漫山遍野的花儿争奇斗艳,3月17日,数十位旅游大V、抖音博主、摄影家和华服爱好者齐聚南五台参与“千年玉兰藏古刹霓裳华服喜迎春”主题活动,共同开启属于自己的寻春之旅。

image002.jpg

  经过寒冬,人们对春天充满向往,不由自主的想去大自然里去寻找春的气息,因此,距西安约25公里终南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五台景区,就成了大多数西安市民踏青赏花的首选之一。据《关中通志》记载:“今南山神秀之区,惟长安南五台为最”。

image004.jpgimage006.jpg

  唐太宗《望终南山》即为朝拜南五台时所作,“重峦俯渭水,碧嶂插遥天。”一句道出了南五台的雄奇盛景。在南五台的弥陀寺内有两株古玉兰,距今已有千年的历史,每逢花开,玉兰花便似冬日白雪般压满枝头,给人一种纯白洁净之美。每逢春季,这里便人头攒动,大家纷纷前往一睹千年玉兰花的芬芳。

image008.jpgimage010.jpgimage012.jpg

  《咸宁长安续志》记载:“南五台开辟于隋,盛于唐。”南五台自古以来为人所推崇,唐太宗、李白、白居易、康有为、蒋介石、于右任、胡宗南等亲临其境,留下了诸多千古绝句、传闻佳话。南五台有着岁月沉淀下的古韵、俊秀峭拔的山形、独特秀丽的风光,这些特质吸引着众多华服爱好者前往。她们或轻扶在高耸入云的古树前,或指弹兰花半掩半遮在紫竹林间,亦或西子捧心在历经沧桑的庙宇前,颦笑之间皆有魅力,就连皱眉捧心也是楚楚动人。

image014.jpgimage016.jpg

  三月春光无限好,站在灵应台听着悠扬的笛声、俯瞰漫山遍野的花儿、层层叠叠,与山间的古朴建筑、奇异山石相互交错,在和煦的春光下,五彩缤纷,婀娜多姿。再闻琵琶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

image018.jpgimage020.jpg

  南五台的春天,是绿色的,树枝上抽出的新芽,象征着勃勃的生机;南五台的春天,是粉色的,漫山遍野的桃花、杏花...,宛如一位位温婉的女子等待着游客的到来;南五台的春天,也是蓝色的,登顶灵应台蓝天白云仿佛触手可及。

image026.jpg

  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让我们在南五台寻找专属于自己的诗与远方!

image028.jpg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南五台

上一篇:相约安康春来早 石泉十美春正好 下一篇:邂逅广成 品味春茶清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