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乘坐列车“绿巨人”相约安康春来早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3-12 23:21:52
[摘要]又是一年春来早,春花笑巧万物复苏,一切都生机盎然。飘柳万绦绿如海,草长莺飞春意浓,处处洋溢着和暖的春的气息。经过寒冬,人们对大自然充满向往,不由自主的想去品味春的气息,徜徉在三月的暖风中。提到春,陕南安康宜人的生态美景,金黄绿油的梯田油菜花,清秀美丽的湖光山色,最适合游人前往。

  又是一年春来早,春花笑巧万物复苏,一切都生机盎然。飘柳万绦绿如海,草长莺飞春意浓,处处洋溢着和暖的春的气息。经过寒冬,人们对大自然充满向往,不由自主的想去品味春的气息,徜徉在三月的暖风中。提到春,陕南安康宜人的生态美景,金黄绿油的梯田油菜花,清秀美丽的湖光山色,最适合游人前往。

  3月12日,陕西主流媒体、新媒体、网络大V、知名博主及旅行社负责人等,一同迎着春光踏上旅程,乘坐西康铁路复兴号“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前往安康,率先领略秦巴明珠生态安康宜人的春色,并将此行中真实的感受通过文字、镜头传递给更多向往春天的朋友们。

微信图片_20210312232254.jpg

  为迎接宾客们的到来,在行驶的“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内,三位来自安康的歌唱家们带来了一首首极具陕南特色民歌、安康小场子、国家级非遗传统戏剧汉调二黄、旬阳及紫阳民歌等。歌者们时而对唱,时而邀请列车内的乘客一起互动,“绿巨人”经过秦岭特长隧道一路直达安康,车窗外田野平川与车厢内欢声笑语连成一片。

微信图片_20210312232320.jpg微信图片_20210312232327.jpg

  安康地处秦岭和大巴山之间,长江最大的支流汉江穿境而过,境内山峦叠嶂、奇峰挺拔、碧水蜿蜒,兼具北方的雄奇和南方的灵秀。李克强总理视察安康时赞誉这是“镶嵌在在秦巴山区腹地的一颗明珠”。秦汉,荆楚,巴蜀文化在此交融激荡,茶马古道、子午栈道、江汉水道在此交汇聚合,造就了汉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中国移民文化聚集区。现在的安康市已建成“画里瀛湖、梦中水乡”、“神奇灵秀南宫山”、“岭南智山鬼谷岭”、“大巴山最后的秘境飞渡峡”等14个国家4A级景区,23个国家3A级景区,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是春季出行理想的山水休闲胜地。

  经过2小时40分的车程,“安康春来早”的媒体、达人及旅行社负责人抵达安康火车站,参观火车站后便前往汉水龙舟文化园,夜游城区中心特色景观西城坊,沿汉江观赏夜景,听河风在耳畔轻语,看两岸璀璨的灯火,感受安康诗意般的慢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312232334.jpg

  【安康汉水龙舟文化园】

  安康汉水龙舟文化园位于安康市汉滨区中心城区,采取复古手法恢复上河街和西关老街,打造龙舟习俗展馆、创意工坊、特色茶楼、特色产品、工艺美术、民俗商铺为主要内容的特色休闲商贸街区。文化园内有特色龙舟模型陈列、龙舟制造工艺展示、龙舟竞渡文化传承为主要内容的龙舟文化展厅;以传统端午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端午民俗展厅;以龙舟文化大讲堂、龙舟文化论坛、汉水文明研讨会等活动为内容的龙舟文化中心。

  【西城坊】

  西城坊(古西城文化园)位于安康中心城区汉江北岸,东至安康大剧院西侧,西至西城阁东广场, 南侧毗邻汉江,是一江两岸的重要景观之一。西城坊作为安康滨水特色打造江景资源共享、历史文化传承、生态环境融合的文旅新地标,点亮安康潮流夜生活,还为市民及游客带来本地特色的夜游体验,给安康带来了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春来早

上一篇:春日盛景美如画 年度文旅演艺盛典即将开启 下一篇:2021安康“春来早”旅游季推介会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