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春日盛景美如画 年度文旅演艺盛典即将开启

旅游快讯 2021-03-12 11:34:00
[摘要]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基本缓和,文旅行业强力复苏,春意正浓,百花盛开的时节,人们都渴望走出家门,重返久违的美好旅行生活。以艺术引领、科技支撑的旅游演艺一直以来是人们文化休闲活动的首选,而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文旅融合典范,中国最美舞剧”《长恨歌》,也即将于3月20日在骊山北麓华清宫,迎来2021年的焕新首演。

  阳春三月 文旅复苏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基本缓和,文旅行业强力复苏,春意正浓,百花盛开的时节,人们都渴望走出家门,重返久违的美好旅行生活。以艺术引领、科技支撑的旅游演艺一直以来是人们文化休闲活动的首选,而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文旅融合典范,中国最美舞剧”《长恨歌》,也即将于3月20日在骊山北麓华清宫,迎来2021年的焕新首演。

1.png

  《长恨歌》——陕西旅游金边名片

  《长恨歌》是陕旅集团精心推出的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依托白居易的伟大诗篇和华清池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采用高科技舞美灯光,将历史故事与实景演出相结合,重现1300多年前华清宫那段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长恨歌》自推出以来,十余年间不断改革,常演常新,创造了超高的人气,实现了市场和口碑的双丰收。荣获了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组委会特别奖、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间演艺等奖项,2016年,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长恨歌》为蓝本,发布实景演出国家标准。作为陕西旅游金边名片,《长恨歌》已成为来陕西游客必看的精品演出。

e008b581399e2cf68b43ea9d7e60b0b.jpg

  2020年国庆假期期间,公演15年来首次开启一日三场模式,平均上座率再攀新高,位列全国人气旅游演艺产品TOP1。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长恨歌》收入依然突破1亿元,实现大“逆袭”,为全国旅游业复苏贡献了力量。截止去年10月,《长恨歌》已累计演出3600多场,接待观众超700万人次。

  “陕旅出品 必是精品”

  近年来,在国内旅游转型升级和文旅产业融合的大环境中,陕旅集团不断探索与践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依托在旅游实景演艺中的经验,深挖陕西文化沃土,坚守“陕旅出品,必是精品”的创作理念,在文化演艺打造方面精耕细作,不断铸就精品。打造了包括《长恨歌》、《红色娘子军》、《延安保育院》、《大唐女皇》等在内的14台大型旅游演艺项目,组成了强大的陕旅演艺矩阵,成为中国文旅演艺的一支劲旅。旗下演艺作品多次被央视等主流媒体报道,不仅在全国范围内叫响了旅游演艺的陕西品牌,更成为人们直观了解陕西文化、了解中国文化,让陕西文旅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3.png

  其中,以历史文化为代表的我国首部大型唐宫乐舞—《大唐女皇》,高度还原唐代乐舞艺术,融汇古乐演奏、诗歌吟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全方位再现了盛唐时期宫廷乐队的风采,演出使用了多项世界领先和全国首创的机械和特效技术,展现了一代女皇武则天成长经历,重现大唐王朝的盛景,截至目前,《大唐女皇》已累计演出13000余场,接待海内外游客1200万人次,到访元首、国家政要、世界名人1千多人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

  大型奇幻三国秀—《出师表》,以诸葛亮在汉中八年,忠义千古、鞠躬尽瘁的生命历程为主线,融合舞蹈,武术,特技,音乐剧不同艺术形式,运用全息投影等技术,以电影式的手法再现三国时期的经典故事。

71acc9079d6e3eadaa52126bbb47b27.jpg

  中国首部大型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以延安保育院的“小”故事反映延安的大背景、以“小”人物反映大主题,截止目前,《延安保育院》已累计演出3800余场,接待200余万人次,获评陕西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荣誉。

  大型椰海实景演出《红色娘子军》,以史诗级六大剧情为结构,数百名演职人员参演,沉浸式动态座椅、实景视效科技等全景呈现海南娘子军充满激情追求理想的经典。演出荣获2019年中国旅游演艺五强、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间演艺奖项。

  以民俗文化为代表的大型实景电影拍摄互动体验剧—《黑娃演义》,是全球首部观众“全景·全境·全程”参与的影视拍摄互动体验演出,通过让游客走进剧场,以“戏中戏”的方式进行影视演义,并结合白鹿原当地民俗及文化,展现了动荡年代黑娃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2017年获得了中国旅游总评榜“最具影响力文创演艺”的荣誉。

  文旅惠民直播盛典 焕新之旅即将开启

  去年冬天,2020年《长恨歌》收官,陕旅演艺暖冬惠民季开启,陕旅集团旗下三亚《红色娘子军》《黄河大合唱》《二虎守长安》《出师表》《延安保育院》等11台旅游演艺项目联袂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艺走秀。

  今年,为深入推进文旅融合,进一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同时响应陕旅集团数字化转型需求,倡导“文化+旅游+科技”理念,推动行业数字化发展,陕旅集团齐聚多部经典大型演艺,于3月20日举办“文旅绽异彩 诗意共远方”2021《长恨歌》首演仪式暨文旅惠民直播盛典。

  活动将以“5G直播+六地同屏+线上互动”的形式联袂呈现,当天,《长恨歌》将与同期上演的陕旅旗下五大演艺“云端”联动,为观众们呈现各演艺精彩,此外,本次活动还将邀请文化名人共话《长恨歌》与文旅融合发展,更有人气主播将推出丰富的文旅惠民福利与奖品,更多惊喜,敬请期待!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 演艺盛典 长恨歌

上一篇:陕旅集团诸葛古镇双周年庆狂欢在即 超强福利重磅来袭 下一篇:乘坐列车“绿巨人”相约安康春来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