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春节不打烊| 圆通飞机 让中国“年味儿”四海飘香!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1-26 14:46:04
[摘要]备年货,是每一年春节必有的仪式感。又一年春节来临,尽管疫情仍在,却阻挡不了国人“办年货 过大年”的热情。

  备年货,是每一年春节必有的仪式感。又一年春节来临,尽管疫情仍在,却阻挡不了国人“办年货 过大年”的热情。

2.jpg

  近日,圆通航空一架B757全货机满载燕窝饮品、榴莲、迷你小菠萝等在内一系列泰式特色年货从曼谷飞抵西安咸阳机场,直供西安市内几十家连锁超市,为当地老百姓的春节备足好货。圆通航空“西安=曼谷”航班目前每周执飞2班,随着春节临近,年货节的货量增加,还将陆续增开1-2班。

  据介绍,圆通航空“西安=曼谷”是2019年6月开通的。“今年春节临近,因市场需求增大,我们还特意把机型从此前的B737换成了能装载更大货量的B757,专门为保障年货运输服务,”圆通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

  他介绍, 该条航线出境装载的主要是一些国产的电子配件、日用品及药品等,每趟装载量约在25吨左右;而从曼谷回国的航线上则主要装载的是泰国当地产的燕窝饮品、榴莲、迷你小菠萝、乳胶制品等国内老百姓欢迎的进口产品,每趟装载基本满载28吨。

  据悉,目前,我国西北地区大部分市场上销售的进口水果均通过华东、华南等地入境后转运而来,中转环节多且运输时间相对较长,易造成产品损耗,果品新鲜成色也随之递减。圆通航空“西安=曼谷”航线将菠萝、莲雾、山竹、榴莲等新鲜水果,全程保鲜包装,由曼谷直飞西安仅需4小时左右,飞机落地不到2个小时,一批新鲜的榴莲、迷你小菠萝就已经出现在西安本地生鲜超市的货架上。

  最近,清晨装机的泰国水果,当天傍晚便可摆上西安市民的日常餐桌,以最优运输时效将最佳品质的水果提供给西部地区的广大消费者,实现从水果‘尝鲜’到每日‘常鲜’。西安当地一家知名跨境商家负责人表示,圆通航空的时效和服务,还是让我们放心的。

  “泰国小菠萝个头比一般的菠萝要小很多,但你可千万别因为它的小个头而轻视它,这个小可爱在泰国有将近400年的种植历史了,可是属于‘皇家一级’类品种。”

3.jpg

  受疫情影响,对于这些进口货物又是如何做好防疫消杀保障的?在疫情期间,西安海关加强了进口商品的消杀检疫措施。飞机落地后,首先会对飞机机身及货舱进行消杀,并保持货舱密闭30分钟,确定消除病毒以及有害病虫等。其次,货物运输到物流仓库后,相关权威医学机构会对货物包装进行第二道消杀,并对货物进行抽检、核酸检测,确认货物的安全。

  据悉,截至目前,圆通航线已累积开通

  杭州=吉隆坡/马尼拉/新加坡

  西安/杭州=曼谷/达卡

  长沙/澳门=马尼拉

  等东南亚货运航线,这些航线都将为国内外跨境商家和消费者做好“春节不打烊”服务。

  近年来,圆通正在不遗余力地推进国际化战略,国内国际航运能力不断提升。据介绍,截至目前,圆通航空今年1月执飞的航班数量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七成,货运量也翻了近一番。圆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一到三年,圆通航空致力于成为中国至东南亚,亚洲主要货运航司的承运人,在枢纽航点提供高效、全面的物流供应链服务。

4.gif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 圆通 快递

上一篇:原地过年热度上涨260% “酒店度假”趋势更明显 下一篇:2021春运开启 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下降趋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