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牛年第一飞、新春第一单 大年初一,他们把快递送往天南海北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2-13 14:15:15
[摘要]2月12日上午9点多,高礼扬和同事驾驶一架圆通航空B757全货机从西安飞抵首尔仁川机场,将包括口罩、服装等在内的一批货物运抵韩国。同样在早上10点左右,上海市华新镇新凤中路某小区,吴女士收到了圆通上海青浦区华新镇分公司快递员杨宏强送去的包裹。

    大年初一,快递不打烊。

    2月12日上午9点多,高礼扬和同事驾驶一架圆通航空B757全货机从西安飞抵首尔仁川机场,将包括口罩、服装等在内的一批货物运抵韩国。同样在早上10点左右,上海市华新镇新凤中路某小区,吴女士收到了圆通上海青浦区华新镇分公司快递员杨宏强送去的包裹。

截屏2021-02-13 14.18.00.png

    春节变旺季圆通航班密度增加2-3倍

    原本计划凌晨2点15分出发的航班,因为仁川的天气变化,高礼扬一行在机场一直待命到早上6点才起飞。“这是圆通航空的牛年第一飞,也是我的新年第一飞。多等几个小时也好,出发时正好迎来牛年的第一缕朝霞。”高礼扬说。

    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坚守岗位,保障“春节不打烊”,高礼扬觉得自己有一份特殊的使命。“疫情开始之后,我们货航就一直比较忙,今年春节,我们公司的航班密度比往年增加了2-3倍。虽然已经20多天没回家了,但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许多同事都在坚守岗位的时刻,我做为机队领导,更应当带头执飞。”高礼扬说。

    在从酒店出发去机场的路上,高队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第一时间为机组人员分配任务,而是先向大家传达了新年问候,“大家新年快乐!牛年大吉!我们都是2021年第一‘晨型’人啊~”高队笑笑说。

    “因为疫情的影响,每次执飞国际航班,我们都需要做核酸检测,现在对我来说,做核酸就像家常便饭一样。”他笑呵呵地说。

    今年38岁的高礼扬已经飞了17年。2004年,还在大学念书的江苏小伙高礼扬被上海航空招聘进入公司开始了飞行培训。在民航飞行了13年之后进入货航。在他看来,客机与货机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货机没有乘务员,许多航前航后的工作都需要驾驶员来完成。

截屏2021-02-13 14.18.05.png

    高礼扬说,家人很了解自己的工作性质,聚少离多是常态。

    “航空飞行员的工作比较特别,工作时间不固定,要执行任务了,肯定就得上。”高礼扬的家在南京,老婆带着两岁的孩子在那里生活。“我平时主要执飞从杭州出发的航班,离南京不远,相对比较方便。”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圆通航空充分发挥“快递空军”力量,在海内外运输防疫物资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个春节,为了响应客户需求,保障货运畅通,还有许多像高礼扬一样的飞行员都牺牲了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依旧“奔忙”在空中。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 圆通速递

上一篇:喻渭蛟董事长、潘水苗总裁大年初一慰问一线员工百万红包给快递小哥拜年 下一篇:2021版·《白鹿原·黑娃演义》盛大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