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大美秦岭 熊猫陕西|《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建设合作意向》签订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1-13 09:26:39
[摘要]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克服困难,成功繁育出4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宝,让秦岭大熊猫人工繁育种群实现了“四世同堂”。为了更好的展示秦岭大熊猫保护成效,推广秦岭大熊猫文化,陕西省林业局开展了“大美秦岭 熊猫陕西——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云庆生’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一场“萌”力满满的熊猫

  1月12日,“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云庆生”活动在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举行。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华,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业科学院院长昝林森,陕西省林业科学院副院长武建超、雷颖虎、周恩强、于军胜,大汉公司(野生动物园)党委书记、总经理段伟,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德怀,陕西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场长巨炎武,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经理杨晔等领导嘉宾及大熊猫认养单位代表及省市新闻媒体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13092709.jpg

微信图片_20210113092731.jpg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克服困难,成功繁育出4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宝,让秦岭大熊猫人工繁育种群实现了“四世同堂”。为了更好的展示秦岭大熊猫保护成效,推广秦岭大熊猫文化,陕西省林业局开展了“大美秦岭 熊猫陕西——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云庆生’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一场“萌”力满满的熊猫庆生会。

微信图片_20210113092735.jpg

微信图片_20210113092739.jpg

  大汉公司(野生动物园)积极参与秦岭大熊猫保护工作,在西旅集团的全力支持下,大汉公司(野生动物园)完成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项目概念性规划的编制,紧密跟踪项目落地事宜,省发改委、省林业局领导专家多次实地考察项目地块,一致认为秦岭野生动物园东区地块植被覆盖率高,自然景观优美,交通便利,紧靠秦岭,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项目最佳选址。活动现场,大汉公司(野生动物园)党委书记、总经理段伟与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雷颖虎签署了《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建设合作意向》,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秦岭野生动物园东侧片区。

微信图片_20210113092745.jpg

微信图片_20210113092749.jpg

微信图片_20210113092752.jpg

  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项目是集科学研究、饲养繁育、保护教育、国际交流、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该项目建成后,将对扩大人工种群,打造大熊猫IP,弘扬秦岭大熊猫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项目将按照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标准建设,规划的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由成年大熊猫、亚成年大熊猫、大熊猫幼儿园、大熊猫养老院、科普区、医疗科研办公区等9个区块构成,占地1095亩,饲养规模50只。

微信图片_20210113092757.jpg

微信图片_20210113092803.jpg

  《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建设合作意向》的签署,即代表着向新生大熊猫宝宝献礼,弘扬秦岭大熊猫承载的“和美、谦厚、博爱”的中国文化、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又标志着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项目迈入实质性新阶段,意义重大深远。在西旅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大汉公司(野生动物园)在项目用地、规划设计、施工组织等方面全力做好协调配合,为秦岭大熊猫提供一个依托秦岭自然生态,更加广阔、舒适的生存、繁育空间,打造秦岭北麓绿色生态、文化传承性的标志性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113092813.jpg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大熊猫 秦岭

上一篇:陕历博与兵马俑上榜最受亲子家庭欢迎博物馆榜单 下一篇:春运新趋势:机票价格更划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