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四川黄龙自然保护区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

旅游资讯 四川日报 作者:徐中成 2019-06-18 10:31:03
[摘要]6月17日,记者从黄龙自然保护区了解到,该保护区资源保护与科研处工作人员近日在回收了安装在保护区小沟区域的3台红外相机,从中采集到了一对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时出没的影像资料。据介绍,自开展野生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监测以来,这是黄龙自然保护区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影像资料。

  6月17日,记者从黄龙自然保护区了解到,该保护区资源保护与科研处工作人员近日在回收了安装在保护区小沟区域的3台红外相机,从中采集到了一对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时出没的影像资料。据介绍,自开展野生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监测以来,这是黄龙自然保护区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影像资料。

  其中,视频时长约10秒,拍摄时间为今年1月10日。视频里,一只野生大熊猫宝宝跟在大熊猫妈妈身后,穿过一片还有积雪的箭竹林。照片主要有3组,除了记录野生大熊猫宝宝跟着妈妈穿过箭竹林的过程外,还记录了野生大熊猫妈妈蹲坐休息,用两只前爪抱着头睡觉的生活场景,以及调皮的大熊猫宝宝用爪子和牙齿玩坏一台红外相机的过程。

  “从走路的步法等资料分析来看,该野生大熊猫宝宝在1岁半左右。”黄龙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与科研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13日,红外相机最后一次拍到大熊猫母子共同活动的影像后,大熊猫宝宝未再出现。

编辑:窦田

相关热词搜索: 黄龙 首次 野生 大熊猫

上一篇:书香西安阅美楼观 2019楼观品质阅读父亲节活动圆满结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