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1元游陕西·岁末狂欢季 2020陕西最大规模旅游惠民活动即将启幕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0-12-04 16:36:56
[摘要]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陕西省旅游协会、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骏途网股份有限公司全案执行的“2020陕西文旅消费博览会暨第三届‘12·28’陕西旅游消费节”新闻发布会于12月4日上午在陕旅豪布斯卡总部大楼举行。

  12月4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陕西省旅游协会、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骏途网股份有限公司全案执行的“2020陕西文旅消费博览会暨第三届‘12·28’陕西旅游消费节”新闻发布会在陕旅豪布斯卡总部大楼举行,中、省三十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1.png

  “2020陕西文旅消费博览会暨第三届‘12·28’陕西旅游消费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上,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尹为民介绍了“冬游陕西·文旅惠民季”相关情况,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文旅行业复苏,加速文旅消费内循环,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推出为期三个月的“冬游陕西 文旅惠民季”活动。本次“2020陕西文旅消费博览会暨第三届‘12·28’陕西旅游消费节”也是本次冬游陕西的重要活动之一。

2.png

  打造陕西文旅惠民IP活动,释放消费发展新动能

  据介绍,自2018年,陕西旅游集团联合全国省级国有旅游集团联盟等单位,以“旅游惠民”为主要形式,推出了首届“12.28陕西旅游消费节”,通过搭建跨省旅游同业供销和游客旅游综合消费平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旅游惠民活动和推广活动,受到了省内外游客的强烈关注,达到了较好效果,目前“12.28陕西旅游消费节”已成为陕西文旅产业的知名IP、招牌活动之一。每年岁末的旅游消费节,已不仅是陕旅集团的一次大型惠民活动,更成为内涵丰富、覆盖全省、辐射全国的文旅融合创新活动,成为推动“冬游陕西”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文旅行业遭到严重冲击。本届消费节在继续秉承“旅游惠民”宗旨的基础上,围绕促进消费和文旅发展,在覆盖范围、惠民力度、活动设置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了规模,重点增设了线下活动“2020陕西文旅消费博览会”。以线下博览会+线上消费节的形式,打造一场线上线下多维度、一体化、闭环式狂欢盛会,其中,线上惠民活动将于12月12日持续至12月30日,线下2020陕西文旅消费博览会将于12月12日-13日在西安市四海唐人街举办。

3.png

  四海唐人街

  陕旅集团品牌与企业管理部部长姚卫坤表示,11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消费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其中,旅游消费潜力巨大。为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旅游业健康发展,会议确定了支持“互联网+旅游”发展的系列措施。2020陕旅集团陕西文旅消费博览会暨第三届“12.28陕西旅游消费节”正是深度体现“互联网+旅游”促进陕西旅游消费升级的一大举措。本次活动不仅是陕旅集团旗下产业链企业参加,更是联合了全省各大文旅企业,共同携手打造标杆式省级文旅节庆活动,也体现了在后疫情时代大背景下,我省各大文旅企业守望相助、互相扶持、共度难关的勇气与决心,也是我省在后疫情时代,陕旅为加快文旅消费内循环、促进行业多途径复苏、恢复游客信心、繁荣文旅消费的重要举措。

  文旅消费博览会异彩纷呈  热情邀请全省文旅企业加入

  区别于传统的旅游展会,本次消费博览会将在西安市知名文旅商业街区四海唐人街举行,是文、旅、商深度融合的一次重要举措,为此,现场也将全力做好防疫、安保等有效措施,参展企业可以近距离地向现场市民、游客展示品牌形象、介绍产品及线路、派发礼券、惠民专享优惠等。在省文旅厅、省旅游协会的支持下,本届博览会特设文旅企业、温泉滑雪、旅游扶贫产品三个专区,共计百余家展位。除陕旅旗下华清宫、白鹿原影视城、壶口瀑布等知名景区外,还邀请到了大唐芙蓉园、乐华欢乐世界、悦椿温泉等数十家知名文旅企业参加。

4.png

  参加本届消费节活动的部分景区

  本届博览会将在企业与市民游客中搭建一个面对面沟通的桥梁,打造文旅行业的年终狂欢“大派对”。在此期间,主办方也将邀请袋鼠爸爸等大V、网红参与现场互动活动,为本届消费节直播带货,同时在线送出免费门票和旅游产品。届时,在现场还将会有免费抽奖、1元秒杀等互动活动,超惊喜大奖及特惠产品将在现场不间断地送出。

  据悉,此次文旅消费博览会由于报名火热、场地有限,展位所剩不多,如果有文旅企业想要参与,可直接通过陕旅集团微信公众号与主办方联系。

  1元秒杀、半价钜惠享不停,惠民总价值超5000万

  今年的线上旅游消费节线上惠民活动从12月12日上午10时起,到2020年12月30日24时止,在此期间,市民和游客登录陕旅旗下电商平台骏途网以及美团、马蜂窝等平台,即可在线抢购预订消费节期间各大景区、酒店民宿等半价特惠票。

  12月28日仍为“1元狂欢日”,主办方准备了数万张、总价值超千万元的文旅产品,所有参与活动的景区门票等产品全部1元,产品使用期限今年更是延长至一个月,部分不当季的产品,将延长有效期至四月底。根据测算,今年消费节线上优惠总价值将达5000万元以上。

  陕旅集团旗下各景区还将相继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下体验活动,例如陕体集团将在延安圣地河谷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壶口瀑布景区将举办陕西黄河壶口冰瀑节暨壶口旅拍大赛等,让大家在享受优惠的同时,更能充分体验冬游陕西的乐趣。

  文旅体全面发展,全力助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发布会上,陕西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勤银也发布了2021年陕体集团各项精品赛事活动,其中包括陕西2021中国秦岭黄河自行车赛、陕西2021沿黄河马拉松赛、i奔跑荧火夜跑”系列赛、i奔跑联盟·2021陕西旅游景区定向挑战赛、2021陕西网球公开赛、2021陕西五人制足球赛、2021大美秦岭体育旅游系列赛等众多精品赛事。另外,首批发售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特许商品将重磅推出,涵盖办公文具、生活用品、商务礼品等品类,共计40余款单品在博览会上亮相。

5.png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特许商品

  高勤银表示,陕体集团不断探索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坚持打造标准化赛事运营体系,培育有品质、有创意、有特色的“体育+旅游”赛事活动。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到来之际,全方位的营造全民全运的浓厚氛围、全力保障十四运会的顺利开展。

  本届文旅消费博览会暨陕西旅游消费节以让利于民、惠民服务的方式,通过数字赋能提升文旅新消费,释放出发展新动能,将带领陕西文旅产业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复苏突围,扎实推动我省文旅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发展,为促进陕西旅游消费产业发展,陕西经济复苏、发展打造新的增长点。对进一步扩大陕西旅游品牌以及旅游消费产品的社会影响力与经济价值有着重要作用。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 年末

上一篇:2020大秦岭图腾定向越野跑公开赛暨年轻人的第一次越野跑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下一篇:冬游楼观 景色忒玩法多门票还免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