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2021放假安排出炉 西安妥妥霸榜春节人气城市榜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0-11-26 16:23:11
[摘要]截至11月26日,携程网发布“春节旅游预订十大出发城市”,分别花落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南京、昆明、武汉、西安。

  一夜之间春节旅游人气涨150%

  11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分别可以休3天、7天、3天、5天、3天、3天、7天。

  放假安排落定,对于计划元旦、春节旅游的群体来说,吃了定心丸。一夜之间,旅游平台的搜索预订人气大涨,特别是需要提前预订的国内长途线路和热门目的地产品。携程旅游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25日晚上放假通知发布后到26日,春节国内跟团游预订人气比之前上涨150%。元旦的自由行产品人气涨120%。明年春节“旅游过年”依然受欢迎,提前2个多月预订春节旅游的游客中,大部分是带孩子或老人的家庭人群,不跟陌生人拼团的“私家团”产品在放假安排公布后预订涨160%。

1.png

  截至11月26日,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南京、昆明、武汉、西安,是“春节旅游预订十大出发城市”,最先占领春节旅游高地。南下避寒、北上滑雪继续引领春节旅游趋势,三亚、哈尔滨、丽江、北京、成都、桂林、西双版纳、西安、广州、张家界成为过年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人气线路有“苏州+乌镇+杭州”、成都+九寨沟+黄龙、三亚+亚特兰蒂斯、桂林+阳朔+漓江、西安兵马俑+华山+黄帝陵+延安、张家界+长沙+凤凰、丽江+大理+泸沽湖等。

  10万条春节国内游产品上线  “旅游过年”市场启动

  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今年因为疫情,很多国内消费者没有实现旅游计划,特别是春节作为家庭旅游的旺季,今年基本上都取消了。随着明年放假安排出炉和元旦、春节的到来,预计更多潜在旅游市场需求将有序释放。“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表示。

  在大型旅游平台上,春节档旅游产品已经大规模上线并提供早订优惠。携程旅游平台的统计显示,截至12月25日,已有95000多条春节班期的国内度假产品开放上线,包括跟团游、私家团、半自助、自由行等几大类型。不少热门产品可以预订明年2、3月份的行程。旅行社为了让旅游者放心预订,这些产品打上了”安心游“、六重保障、成团保障等标签,还可以根据无购物、无自费、精致小团、一价全包、任性退等保障进行筛选。根据携程统计,平台联合4000多家旅行社上线了超过10万条”安心游“产品。

2.png

  旅游者期待更多假期 业内人士建议推行强制休假制度

  从用户调查看,有没有足够的可支配假期,已经成为影响旅游市场最大的因素。

  今年7月,携程发布“下半年旅游意愿调查报告”显示,国人的旅游意愿正在大幅提升,消费者愿意花费更多时间和费用在旅游度假上,特别是最期待国内长途旅游。哪些是影响旅游意愿的关键因素?选择出行时间和假期长短的最多,65.6%的人最关心有没有足够的时间出游。其次是旅游的价格,有36.6%的人选择;再次是有没有合适的目的地(21.5%)、出游伙伴(20.6%)。

  日前,深圳市通过《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明年1月1日推行强制休假制度,落实带薪休假,以更好地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作为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条例》引起了各方关注。

  到了年底,很多上班族在准备要不要用掉剩下的带薪年假。据携程统计,目前预订元旦、春节跟团与自由行产品的旅游者,有近一半是结合了带薪假,拼假旅游。

  ”建议全国推行强制休假制度,更好地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同时也能够让80、90后这些上班族主力军,有时间陪伴儿女和父母,以及带家人出去旅游。“彭亮建议。

  明年旅游怎么安排建议多利用周末和平时  旅游平台每月、每周“造节”

  2021年的旅游怎么安排?放假通知的节假日预计会非常火,但也会带来人流量大、价格涨幅高、体验不佳等问题。业内人士建议旅游者合理安排出游计划。

  ”除了节假日,还可以更多利用周末和平时出游,感受更好、性价比更高。不需要挤在双十一,每月11号的携程旅游会员日,将对国内度假线路提供大额度优惠;针对门票、一日游等本地与周边游需求,每周推出超值星期三活动,景区领券可以优惠10到30元;针对自驾游群体,每周的周三福利日提供立减等租车补贴。”携程旅游营销负责人介绍说。

3.png

  记者获悉,携程旅游平台为此将每月、每周“造节”,以热门爆款产品加上多方优惠补贴,满足2021年国内游客常态化旅游的需求,推动实现“月月国内游、周周周边游、全民自驾游”。

  备注:调查发现用户期待更多假期 业内人士建议推行强制休假制度、多利用周末和平时旅游。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 春节

上一篇:西府“守”艺人(二):世代传承的百年味道 下一篇:桂林阳朔如意峰索道景区迎来第50万名游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