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当电影遇上草原 邀您来西影品味敕勒川味道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0-09-28 15:04:27
[摘要]“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草原梦”。这个国庆黄金周,西安市民和来西安旅游的中外游客有福了,可以近距离感受原汁原味的草原风情,领略辽阔壮美的草原魅力。9月28日,由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和西影集团共同主办的“风从草原来——你身边的草原都市”2020呼和浩特城市宣传推广活动在西影电影圈子正式启动。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草原梦”。这个国庆黄金周,西安市民和来西安旅游的中外游客有福了,可以近距离感受原汁原味的草原风情,领略辽阔壮美的草原魅力。9月28日,由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和西影集团共同主办的“风从草原来——你身边的草原都市”2020呼和浩特城市宣传推广活动在西影电影圈子正式启动。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西安市副市长王勇,陕西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雎励军,西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文涛,以及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许还山,国家一级摄影师柏雨果等艺术家出席了当日的启动仪式。

762acacd068ef621094a671d5bbbf07.jpg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20呼和浩特城市推广活动

92a0ede2f0169da3057d179a5e8045b.jpg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致辞

3e2027c8bdc615e77243e290cfed58c.jpg

西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文涛致辞

b6a5528f65b78ff26ed167980bac38b.jpg

  当电影与草原相约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首南北朝民歌《敕勒川》传诵至今,成为很多人向往草原生活的情结。这次,热情好客的呼和浩特,把敕勒川草原搬到了西影。9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风从草原来”系列活动,在热烈奔放的民族歌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中拉开帷幕,大雁塔畔的西影电影圈子,变身为西安人民家门口的草原,成为“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安市民和中外游客体验草原风情、感受草原魅力的打卡盛地。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表示,在大家心目中,呼和浩特距离西安似乎比较远,但事实上是地处华北板块,是除石家庄、济南之外,距离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从西安到呼和浩特,飞机也不过才是看一部电影的时间。“可以说是不远不近、恰到好处。”

08cc99918ff4c6ccad8a5afbb3f5274.jpg

  西安人民家门口的草原

  绿草、毡房、牧歌……浓郁的草原风扑面而来。据介绍,精彩纷呈的“风从草原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16日,活动期间,呼和浩特文旅推介会、草原海报展、民族歌舞专场演出、草原电影展映、敕勒川味道等各类活动将持续展开,既有十足的内蒙风情让大家一饱眼福,又有丰盛的草原美味激活味蕾,将为西安市民游客奉献一道精美的草原盛宴。

  呼和浩特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有23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一个十分独特、非常迷人的草原都市,被誉为“青色的城”。这次,呼和浩特把辽阔壮美的敕勒川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搬到西安、搬到西影、搬到丝绸之路的起点,向世界传递呼和浩特“美丽青城、草原都市”的城市形象和美好未来。

b40fc83f7a1e2fcc7b418fe95cc75a5.jpg

2bbf6ec1fa20e515d88be1279682534.jpg

  深化合作的产业空间

  从草原吹来的风,将西安与呼和浩特,电影圈子与敕勒川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当草原遇见光影,一切都变得神奇而富有生机。在“风从草原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呼和浩特与西影集团签署了多个合作项目。

  西影集团总经理赵文涛表示,此次“风从草原来”系列活动的举办,也是西影与呼和浩特全面合作的开始。未来,双方将在城市品牌推广、文旅合作、影视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尤其是在呼和浩特玉泉区大召区块的商业提升领域方面,西影将发挥200多家电影文化商业联盟企业的综合优势,助力呼和浩特文化旅游和商业运营的转型升级。

  当天,现场还进行了呼和浩特文化旅游专场推介、特色产品展和敕勒川味道美食品鉴等活动,向外界充分展示了呼和浩特丰富的文旅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众多企业表示,不仅看到了呼和浩特推进城市发展的决心,同时也看到了在呼和浩特投资兴业的广阔前景。

badafd40f889540a88d0b324ef18d6d.jpg

呼和浩特文化旅游专场推介

78e677cbce609600594e54b4592a047.jpg

呼和浩特文化旅游专场推介

  呼和浩特市商务局、呼和浩特市文旅广电局等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影视联盟、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以及蒙草生态集团、蓝迪全球市场中心等来自文旅、商业、影视、金融、媒体等行业约400名嘉宾参加了活动。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 草原 西影

上一篇:秦岭秋色渐浓时 国庆赏游黄柏塬! 下一篇:亲子游玩植物研学 这个国庆长假来太乙奇幻森林乐园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