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从2015到2019 共建“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做了这些大事件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12-02 14:40:16
[摘要]六年来,“一带一路”这一中国方案不断彰显中国智慧,成果惠及全世界。“一带一路”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最大规模的国际合作平台。

  和合共生,丝路筑梦。

  六年来,“一带一路”这一中国方案不断彰显中国智慧,成果惠及全世界。“一带一路”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最大规模的国际合作平台。

  六年来,国际社会积极响应,重点项目不断落地,互联互通成果丰硕。其中,民间组织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

1.jpg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在香港扬帆起航

  2015年12月,在中国香港,世界首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国际商协会联盟组织——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在维多利亚港扬帆起航,用“中国理念”搭建民心相通连心桥,成为国际工商界合作发展的“超级联络人”。

2.jpg

3.jpg

4.jpg

  2016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

  2016年9月6日,在陕西西安举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上,来自52个国家的500余位嘉宾齐聚隋唐丝绸之路的起点——大唐西市,共商丝路沿线经济、文化、商贸等多个领域的跨区域合作。59个国家级工商会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共同建立丝绸之路工商合作机制与平台协议》,发布了有利于促进国际经贸发展和区域交流合作的纲领性文件《西安宣言》。

5.jpg

6.jpg

7.jpg

  2017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

  2017年9月8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上,72个国家级工商会签署并发布了《共同构建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规则和团体标准的倡议》,倡导在自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下,共同推动构建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规则和团体标准,发布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西安共识》,谱写了国际工商界共商、共建、共享,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篇章。

8.jpg

9.jpg

10.jpg

  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

  2018年10月16日,在湖南张家界举办的“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盛况空前。8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位嘉宾,深入探讨共建“一带一路”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积极搭建国际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新平台,共话新时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布了《和合与共携手构建国际工商界融合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张家界共识》,这是国际工商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助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集体发声和共同意愿。

11.jpg

12.jpg

13.jpg

  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

  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用国际社会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开展的民间外交受到国际社会瞩目。

  目前,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已拥有82个国家的218个团体成员,成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商会与会员之间务实合作的平台,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

14.jpg

  奏响互利合作新乐章,构建开放共赢新世界。

  12月7日至8日,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等单位指导,中国国际商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友谊促进会、陕西省工商联、陕西省贸促会和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共同主办的“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将在西安举行。来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驻华使节、商协会主席、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等国内外嘉宾,将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文商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资金融通与务实合作、“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等议题,推动搭建多边交往新平台,增进金融、商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互联互通,深化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

15.jpg

出席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的嘉宾合影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

  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为丝路沿线国家间开展资源对接、商贸洽谈、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成为一面越来越耀眼的旗帜。我们有理由相信,“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必将凝聚起更为广泛深远的建议共识,汇聚起丝路相关国家和地区源源不断地发展动力,为各国工商界搭建起更加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共同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未来。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2015 2019 共建

上一篇: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 助力陕西自贸区建设步入“快车道” 下一篇:丝路艺佳上线发布进入最后倒计时 艺术品行业发展迎来新动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