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她们是最靓的风景|走进陕旅民宿女主人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11-26 10:04:09
[摘要]今日起,我们将聚焦陕旅集团现有民宿中的6位“民宿女主人”,并走进她们的故事。

  半个多世纪前

  《芦荡火种》享誉大江南北

  剧中的茶馆女老板阿庆嫂

  口齿伶俐、镇静机敏、智勇双全

  而在陕旅集团的第一线

  也活跃着这样一群"民宿女主人"

  她们就是新时期的“阿庆嫂”

  幽默机智、热情大方

  又或者优雅果敢

  最重要的是她们具备当代企业家精神

  满怀热忱地为广大游客服务

  今日起,我们将聚焦陕旅集团现有民宿中的6位“民宿女主人”,并走进她们的故事。

  做好民宿,做事要“极致”

  杨英王府客栈女主人

1.png

  在杨英看来,“陕旅阿庆嫂”需要具备4点精神:1.拥有强烈的责任心,做好民宿女主人,为团队建设指定方向;2.要把可控做到极致,将可控的产品及服务做到最优,让民宿服务内容不断升级,为客人提供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3.要不断“折腾”,勇于创新,要求要团队里每个人,发挥主观能动性,更新理念探寻更好的服务模式;4.发挥主人翁的心态,把项目尽力做好。

2.png

  王府客栈位于白鹿原影视城内,古朴的装饰,新中式的庭院向游客展示着关中大地的建筑风尚。杨英和她所带领的管家团队,提供体贴入微、尽善尽美的管家式服务,让每一位客人宾至如归。平日里,团队每个人都主动为客人解决问题。塬上潮湿,只要遇到晴天,保洁大姐就会把每一床被褥晾晒在太阳下;客人想吃野菜,管家们就去周边田野采挖;客人晚上临时有事要下山,下班的厨师长就化身司机,为客人开车送行。

  如今在王府客栈的客房留言簿上,写满了客人用诗词的形式给王府客栈的留言:既写白鹿原的美景,也写《白鹿原》陈忠实这本小说的文化,更会提到王府客栈的精心服务。在杨英眼里,沟通是服务的重中之重。“我团队里的孩子们,无论是管家、厨师还是保洁大姐,每个人我都要求他们可以与客人及时沟通,给到客人最温暖的关怀以及最专业的服务。”

3.png

  用心做民宿,用真诚做事

  杜庆红 云尚·青舍女主人

4.png

  说到“陕旅阿庆嫂”,杜庆红认为:就是要“真”,对客人真心,严格把控服务细节,用真心为服务升级;对服务质量认真,对自己和团队严格要求,才能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青舍这个贴近自然的环境里,当一切都回归本真,服务才能做到完美,游客才能体会到舒适的居住体验。

  陕旅集团在进行乡村旧屋改造项目时,保留了原址的一草一木,结构、设施均保留下来,结合现代设计理念,修缮一新,青舍成为了一家极具特色又符合当代美学的精品客栈。青瓦白墙,四周种满了竹子,时间在这里仿佛走的特别慢。青舍如今的闲适和安静,背后少不了杜庆红及团队的周到细致的服务。青舍的员工,总是将客人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从餐具的摆放,到接待客人的流程,所有青舍的服务都形成一套标准化的服务体系。

  餐饮出身的杜庆红带领团队在客人用餐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每天清晨她都会在餐饭供应前检查菜品,严格把控菜品的质量。她还会细心了解客人的年龄、口味偏好让厨师定制菜单、调整菜品,让客人吃到满意的饭菜。为了满足游客的多样需求,杜庆红还发展了特别技能——调酒。“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知道青舍、了解青舍,来青舍小住。青舍的未来,一定是陕旅最具特色的一张名片。”

5.png

无论您是对民宿感兴趣

  还是从事过相关工作

  都期待您的参与

  您或许就是我们下一个

  陕旅专属形象代言人/合伙人

  让我们一起开启

  不一样的人生旅程

  28日,敬请关注2019民宿女主人陕旅“阿庆嫂”主题招募活动。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陕旅 民宿 女主人

上一篇:旅游扶贫题材电影《秦巴之恋》在宁强举行全国首映 下一篇:陕旅“阿庆嫂”启幕仪式暨2019陕旅云尚旅宿新品发布会即将开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