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春游楼观邂逅全民运动会解锁千年古迹新玩法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4-03 08:18:00
[摘要]相传春秋时期,老子于战乱中辞去官职途径函谷关,于是便留在此地在楼南高岗筑台说经,著写了流芳百世的哲学著作《道德经》,斗转星移几经萧条与繁荣,破坏与翻修,如今成为“天下第一福地”,享有中华文化之魂所在地的美誉。

  相传春秋时期,老子于战乱中辞去官职途径函谷关,于是便留在此地在楼南高岗筑台说经,著写了流芳百世的哲学著作《道德经》,斗转星移几经萧条与繁荣,破坏与翻修,如今成为“天下第一福地”,享有中华文化之魂所在地的美誉。

\

\

  在此历史遗迹基础上建造的西安楼观生态文化区包含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赵公明文化景区、延生观景区、化女泉景区、丝路文化园、宗圣宫遗址等多个历史文化遗存及文化旅游景区,集历史、文化、生态资源为一体,是不可多得的综合旅游功能区。

\

\

  古人云:"终南千峰耸翠,以楼观为最佳",在这个钟灵毓秀的宝地,恰逢清明时节,仲春与暮春相交,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十四运,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全民健身运动的行列,福地楼观一场踏青赏春——迎十四运踏青跑活动即将盛大开启。本次楼观踏青跑活动将邀请近百组亲子家庭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野外亲子跑,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增强体质,锻炼意志,同时拉进亲子间的距离,给孩子们留下最快乐的童年记忆。

\

\

  西安城内“十四运”氛围浓厚,本次活动同时融入了陕西秦岭四宝“朱鹮、羚羊、金丝猴、大熊猫”创意元素,展现了全运会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构建出欢乐、积极、活力向上的现场氛围,为即将到来的十四运助兴添彩。春日里的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百花盛开,阳光满溢,活动现场还有丰富的节目演出,2021楼观风筝会、华服打卡大赏、民乐演奏情景演出丰富了景区活动内容,在这场酣畅淋漓的全民运动中,游客可以放松身心,亲近自然,贴近历史,感受这场文化运动盛宴的魅力。

\

\

  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近期还可以体验传统文化研学之旅、“与子同袍、福地寻花”国风短视频大赛等精彩活动同步进行,让市民游客在这个天下第一福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品味大美楼观。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楼观

上一篇:秦岭野生动物园获“塑美创佳争优”最美景区殊荣 下一篇:奔跑吧,楼观!在千年古迹领略全民运动的精彩,你还不心动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