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文明旅游 他们在行动 大众投票还剩最后3天 为你心中的优秀投票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10-16 13:38:15
[摘要]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华商报承办的“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2019陕西文明旅游评选,大众投票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华商报承办的“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2019陕西文明旅游评选,大众投票进入了倒计时阶段。经过推荐和申报,数百个优秀案例涌现,投票还剩最后3天,快来为心中的文明旅游先进个人和单位、区县及城市投上您的宝贵一票。

  百万粉丝网红导游、高A景区积极践行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需要城市管理部门、景区、游客以及旅游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2019陕西文明旅游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收到了诸多申报案例,其中不少导游和全省各大景区在活动评选前,已经早早开始了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

  西安本土网红导游@冰蛋,是个在网络上拥有100多万粉丝的导游,常驻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他以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活力四射的工作激情,深受游客、网友的喜欢。工作中常常引导游客摒弃“随地乱丢垃圾”“乱刻乱画”“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并且以身作则,以“文明游客”“文明导游”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影响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加入到文明旅游的队伍。同时利用上百万粉丝的自媒体平台,多次宣传引导文明旅游。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作为闻名全国的自然景观,近年来在优化旅游环境、加强文化旅游建设、宣传引导文明旅游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9年7月,组织举办了为期一月的“相约母亲河,践行环保路”绿色主题公益活动;9月1日起,实行垃圾分类;9月18日,举办“保护母亲河,你我在行动”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讲座;建设无烟景区、设立党员服务岗……此外,大唐芙蓉园、华清宫、少华山、瀛湖、昆明池等诸多高A级景区积极参与。

  文明旅游随手拍

  有机会亲临颁奖典礼现场

  截至昨日下午5点,网络投票页面访问次数高达360万次。除了已经报道的景区和个人,还有更多优秀案例等着大众前去投票,本次评选将选出文明旅游城市、文明旅游区县、文明景区、文明旅游督导员和文明游客,旨在通过评选,宣传和号召大家全面关注文明旅游,并达到推优、交流、提升的目的。本次评选最终结果将以“申报资料评分(10%)、实地暗访评分(15%)、媒体曝光量评分(25%)、大众投票评分(25%)、专家投票评分(25%)”5个维度进行评分产生。

  此外,即日起2019陕西文明旅游评选组委会将开展线上#文明旅游随手拍#活动,呼吁广大游客、网友随时随地发现身边的文明旅游闪光点,鼓励和传播文明旅游正能量,即日起至10月30日将你看到的文明或者不文明旅游行为拍摄下来,以图片/视频+文字(500字以内)+作者姓名+作者联系方式的形式,发送至“华商爱游帮”微信公众号,组委会将随机抽取幸运网友,你将获得2019陕西文明旅游颁奖典礼的邀请函,亲临现场,见证文明旅游之星的诞生!

  >>大众投票须知

  1.投票时间:即日起至10月18日18时

  2.投票通道:扫描华商爱游帮微信二维码,点击子菜单“文明旅游”,开始投票

  3.咨询电话:029-62502668(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8:00)

  4.注意事项:禁止恶意刷票,一经发现取消参选资格。 华商报记者 李怡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文明 旅游 他们 行动

上一篇:西马本周日鸣枪开跑 一场马拉松就是一座城市的深度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