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征集及评选”正在报名中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08-14 15:43:11
[摘要]近期,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华商报》社承办的“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征集及评选”活动启动。同时,活动还同步展开征集和评选,动员全民推选文明旅游榜样,号召各地政府、旅游企业、景区及每位游客参与。

  近期,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华商报》社承办的“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征集及评选”活动启动。同时,活动还同步展开征集和评选,动员全民推选文明旅游榜样,号召各地政府、旅游企业、景区及每位游客参与。本次评选设置“2019陕西文明游客”“2019陕西文明旅游督导员”“2019陕西文明旅游景区”“2019陕西文明旅游区县”“2019陕西文明旅游城市”五大奖项。通过两个多月时间,将推选出陕西的文明旅游最佳个人和单位。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广大游客文明出游,用文明打造最美旅游风景。目前已有20余家景区与多名文明旅游个人报名参与评选。想要参与评选的单位和个人,可根据文末的参与方式报名。

  为他点赞

  游客爬山被蛇咬伤

  景区人员一路护送就医

  近日,市民张卫打来热线说,7月13日他在商洛木王山景区游玩时,不慎被毒蛇(后确认为秦岭蝮蛇)咬伤。当时他的朋友立即联系景区工作人员,景区安保部部长张光明带领工作人员上山接应,并将他送至山下医院,由于当地医院没有匹配的血清,需要送西安救治。

  “景区人员立即开车带我去西安,来到省人民医院注射了血清,期间我还晕倒了一次。张光明垫付了治疗费、医药费等费用,直到凌晨我病情稳定后才离开医院。”张卫说:“特别感谢木王山的工作人员,他们非常热情、尽职尽责,看到此次文明旅游的评选,我就想讲讲这件事,宣传文明旅游的正能量。”

  对此,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张光明,他说此次突发事件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为了保证游客的生命健康安全,第一时间将游客送至医院。平时景区也很注意维护道路、景区内各项设施。

  为她脸红

  捡拾球石被景区人员制止

  游客:捡一个怎么了?

  文明旅游要点赞,对不文明行为也要引导指正。近日,在山东烟台长岛旅游景区,一名游客的孩子在景区捡球石并想要带走,被景区工作人员发现后劝阻,并表示沿途有指示牌提醒不能捡拾。“我没看到指示牌怎么了,门票140块,就拿个石头,买一个可不可以?”该游客回应。

  据了解,为防止长岛的海洋生态遭破坏,长岛不少岛屿已经开展了保护球石行动,在一些景区、沙滩上设置提示牌呼吁游客“不要捡拾球石”,或是指派人员对球石进行看护。

  球石经过大海长期的冲刷才展现在世人面前,是不可再生资源。7月26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山东省长岛海洋生态保护条例》。《条例》中明确了禁止从事破坏海洋生态的行为,其中就包括拾捡、带离或擅自采挖球石,如违反条例规定,捡拾、带离球石的,由长岛试验区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拒不改正的,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该条例是山东省第一部海岛生态保护的创制性立法,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我省针对环境保护也有相关规定。早在2015年的《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不仅对管理者做了规定,也对游客做了规定,要求进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范围内的人员应当爱护秦岭生态环境,不得挖山取土、取石,不得在河道中洗车、游泳或捡拾石头带离河道。违反者由区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旅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类问题,在积极践行文明旅游的同时,也应该让政府、旅游企业和个人都参与进来,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目前,文明旅游评选工作已经开始,如果你身边还有相关事迹,快来推荐给我们。

  参与方式:

  下载报名表:关注“华商爱游帮”官方微信,点击主页“文明旅游”,进入页面下载报名表。

  网上报名:填写好报名表,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hsblyzk@163.com

  微信报名:填写好报名表,扫描二维码关注“华商爱游帮”官方微信公众号,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微信后台。

  温馨提示: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5日17:00;报名表可复印,盖章后生效。

  咨询电话:029-62502669、62502668(周一至周五,9:30-11:30,14:00-17:00)。 

华商报记者 田蕾 实习生 吕鲁洋 魏泽玉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2019 文明 旅游

上一篇:涉险救出跌落瀑布游客 他用实际行动为陕西加分 下一篇:铜川市旅游市场稽查大队检查旅游行业文明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