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大唐芙蓉园:文明旅游让景区处处是风景 人人是形象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9-18 10:16:01
[摘要]

\

树立文明旅游风尚,培育文明旅游氛围,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这不仅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更是责任。自“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征集及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市和众多景区的关注。本次评选设置“2019陕西文明游客”“2019陕西文明旅游督导员”“2019陕西文明旅游景区”“2019陕西文明旅游区县”“2019陕西文明旅游城市”五大奖项,将在本月中旬展开网络投票与评选。

  大唐芙蓉园景区近年来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和对不文明旅游行为的持续约束,形成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旅游的社会风尚,景区内的环境变得更加优美,游客的游玩体验也越来越舒适。

  南京游客手机落在景区

  工作人员及时联系送酒店

  拾金不昧也是文明旅游中的重要体现。今年6月13日22点左右,大唐芙蓉园景区工作人员张清豪在彩霞长廊处捡到一部手机,在和机主联系后得知对方是南京人,游园过程中不慎遗失手机。张清豪确认失主信息后,将手机送往游客居住的酒店,亲自交给失主并婉拒了对方的酬谢。

  大唐芙蓉园管理部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我们曾经遇见过游客落水的情况,在水域周边有专业的救生人员,他们会迅速做出营救,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在景区春节灯会期间客流量激增时,每天都会发生游客和家人走散或遗失物品的事件,景区工作人员一旦得知情况,都会及时帮助游客广播寻人、查看监控寻找失物,确保游客能够舒心游园。

  金钥匙一站式服务岗亭

  为游客提供贴心应急服务

  随着中秋、国庆旅游旺季的到来,西安各大景区开始做节前准备,提升景区服务和各项设施。文明旅游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游客得到一个舒心的游玩环境。大唐芙蓉园景区目前正在开展新一轮文明旅游引导工作。一方面,通过在各主入口、游客聚集区摆放文明旅游、创文创卫宣传展架,利用环园广播、LED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创文创卫宣传片和文明标语,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等方式,全方位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另一方面,设立文明旅游劝导队,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劝导等活动,强化对游客不文明行为的约束管理,共同创建“处处是风景、人人是形象”的环境,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同时,景区在西门入口处设有“金钥匙一站式服务岗亭”,由金钥匙服务专员全天在岗服务,为游客提供讲解咨询、投诉受理、应急救援、便民设施、委托代办等一站式服务。无论是游览景区所需的导游图,还是日常所需的针线包、纸巾、签字笔,或是创可贴、棉签、酒精等医疗物品都一应俱全,为游客游览提供便捷、及时、贴心的服务体验。此外,强化景区一线窗口管理服务人员文明礼仪和职业规范管理,以优质的服务当样板,以自身的文明作表率,带动游客文明。

  评选报名正在进行中

  快来推选你心中“文明代表”

  目前,“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征集及评选”工作正在报名阶段,所有陕西的旅游企业、景区等单位,都可在9月15日前报名参与。此外,2019陕西文明旅游专题已经上线,主办方将对陕西景区的文明旅游案例进行报道,传播正能量。作为游客,也可对旅行中的文明游客进行推选,我们将选取陕西优秀的文明游客代表,助力陕西文明旅游发展。

  >>参与方式

  下载报名表:关注“华商爱游帮”官方微信,点击主页“文明旅游”,进入页面下载报名表;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文明旅游专题页面,点击下载报名表。

\

  网上报名:填写好报名表,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hsblyzk@163.com

  微信报名:填写好报名表,扫描二维码关注“华商爱游帮”官方微信公众号,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微信后台

\

  温馨提示: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5日17:00;报名表可复印,盖章后生效

  咨询电话:029-62502669、62502668(周一至周五,9:30-11:30,14:00-17:00) 华商报记者 田蕾 图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大唐 芙蓉 文明 旅游

上一篇:生物安全不能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