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陕西文明旅游5大奖项公开角逐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08-14 15:38:14
[摘要]为了呼吁广大游客文明出游,用自身行动做最美风景,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华商报社承办的“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征集及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为了呼吁广大游客文明出游,用自身行动做最美风景,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华商报社承办的“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征集及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除了呼吁游客文明出游、各地政府及景区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及督导外,还将评选出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游区县、文明旅游城市等5大奖项。同时开启文明旅游“红黑榜”,动员全民推举文明旅游榜样,号召每一位游客参与其中。

  >>文明旅游

  大美陕西MV邀省内景区录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旅游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抓实2019年文明旅游工作,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精神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文明旅游工作相关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华商报社,开启“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工作”。

  本次评选共设置“2019陕西文明游客”“2019陕西文明旅游督导员”“2019陕西文明旅游景区”“2019陕西文明旅游城市”“2019陕西文明旅游区县”共5大奖项。即日起如果你身边有文明游客以及你想推荐的文明督导员、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游城市、文明旅游区县,欢迎通过文末方式推荐以及自荐,届时将通过初步筛选、网络投票、专家投票等环节评选出陕西文明旅游5大奖项获奖单位/个人,获奖单位/个人有机会代表陕西角逐全国文明旅游评选。

  此外,华商报将策划及首发《文明旅游 大美陕西》主题MV。活动期间,将邀请知名音乐人操刀,打造独具陕西文化特色的文明旅游主题歌曲,将文明旅游用歌曲的方式深入人心。此外还将邀请省内景区、目的地等参与到MV录制中来,通过在陕西各大景区景点拍摄,宣传大美陕西。

  2019陕西文明旅游评选结束后,将举办盛大颁奖典礼,届时将在颁奖典礼上举行《文明旅游 大美陕西》MV首发仪式,现场将邀请全省主流媒体前来报道及传播,宣传大美陕西的文明旅游。

  >>积极参与

  已有数十家景区报名竞争

  活动自上周启动以来,得到省内各大旅行社、景区景点和市区县的重视。截至目前,数十家景区报名角逐文明旅游景区。

  目前活动正在报名阶段,未报名的景区、区县及个人请注意:报名单位根据选报奖项下载相应报名表格,并且提交资料完整,申报名称以及案例介绍资料尽量翔实,如有视频、照片等请提供完整材料。

  另外,全国同期启动#我爱中国文明旅游#线上打卡活动,现面向全省征集5家景区作为陕西代表,参与全国线上打卡活动,报名截止到7月26日。报名单位需提供景区照片5张、不少于300字景区介绍以及景区门票或优惠券等,邮寄地址在文末公布。

  这个夏天,让全民一起尊重目的地风俗习惯、遵守社会公德、保护野生动植物、爱护水体环境、做好文明旅游监督及践行者等,切实做到“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为陕西加分,为中国加分。

  >>参与方式

  下载报名表:关注“华商爱游帮”官方微信,点击主页“文明旅游”下载报名表

  网上报名:填写好报名表,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hsblyzk@163.com

  微信报名:填写好报名表,扫二维码关注“华商爱游帮”官方微信,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后台

  门票及优惠券邮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雁翔路3001号华商报社 710061

  温馨提示:即日起报名,报名截止时间9月15日17:00前;报名表可复印,盖章后生效

  咨询电话:029-62502669029-62502668(周一至周五,9:30-11:30、14:00-17:00) 

华商报记者 李怡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文明 旅游 5

上一篇: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 来推荐你身边的榜样 下一篇:涉险救出跌落瀑布游客 他用实际行动为陕西加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