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夜经济点亮城市生活!爱上白鹿原从迷上夜色开始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9-09 17:11:32
[摘要]白鹿原影视城作为关中文化的缩影地,国家AAAA级景区,也将“夜经济”融入其文化旅游的发展格局中。今年夏季夜场活动以来,夜间消费更是占到了全天的29.92%。夜间经济已由早期的灯光夜市转变为包括:“食、购、娱、体、演”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消费。

  今年,《人民日报》发文《夜经济成为城市“软实力”》文章中指出,夜生活自古有之,近年来,由“夜生活”衍生而出的“夜间经济”已成为衡量城市繁荣生活舒适度与便利度的重要指标之一。早在2018年4月,西安就提出以夜经济提升为突破口,积极拓展西安市旅游产业链,构建“品牌化、全域化、特色化、国际化”,将“夜游西安”发展成为古都形象的新亮点。

  白鹿原影视城作为关中文化的缩影地国家AAAA级景区,也将“夜经济”融入其文化旅游的发展格局中。今年夏季夜场活动以来,夜间消费更是占到了全天的29.92%。夜间经济已由早期的灯光夜市转变为包括:“食、购、娱、体、演”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消费。

1.jpg

  漫步在影视城,鳞次栉比的仿古建筑群,精彩的文化演出,唯美浪漫的灯光秀,多到选择困难症的美食,吸引了数万名慕名而来的游客。这里,俨然已成为西安夜游经济的实力担当,白鹿原影视城正用一座城市的“夜装”,唤醒着公众对地域文化的互动兴趣,拓宽着人们文化消费的时空轴。

2.jpg

  看着她一步步成为全国网红,成为西安最大的流量IP,白鹿君在这里,观察着、记录着、感受着她的每一个“夜、夜、夜、夜、夜”——夜景、夜演、夜宴、夜娱、夜宿、夜跑,这份“夜色”菜单,可以满足你对夜生活的所有想象!

  文化演出,激情上演

  如果说夜景是夜生活的“面子”,那么能够容纳夜生活的场所就是“里子”。欣赏一场精彩的演出,绝对是你不容错过的精彩。

  大型实景演出《二虎守长安》,浸入式观演,让你“零距离”感受炮火年代,领略关中人民不屈不挠的英勇气概。

3.jpg

  《魔法公主》场馆座无虚席,集魔术、马戏、戏剧、歌舞、杂技表演等为一体。自开演近三个月以来,已收获一众粉丝,成为来白鹿原影视城的必看剧目。

4.jpg

  群星荟萃,万人空巷

  白鹿原影视城星光派对音乐季,让白鹿原影视城夜游的“夜”变得更长。本届星光派对音乐季,历时7周,12场,它的成功举办,旨在推动文旅融合,

  助力“夜经济”。

5.jpg

  星光派对音乐季通过星光耀白鹿、陕派摇滚夜、丝路歌汇夜、怀旧金曲夜、最炫民族风、网红趴之夜、白鹿焰火夜等七大主题,进行为期12场的音乐狂欢。活动现场,更有星空帐篷节、美食盛宴、精彩演艺等多种形式,亮点频出、激情无限,树立了白鹿原影视城一次逛不够的口碑效应!

6.jpg

  火主题夜跑,遇见发光的自己

  8月18日晚,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们齐聚白鹿原影视城二虎广场,上千名跑友齐发力,穿过创意荧光拱门点亮赛道起点,欣赏着景区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共同开启了2019陕西旅游集团i奔跑荧火主题夜跑首站夜跑之旅。

7.jpg

  活动旨在推动体育与当地旅游、文化、健康融合发展,让夜跑参与者在景区中夜跑,跟着赛事去旅游,收获健康的体魄,从而实现引导全民健身、实现客群引流、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多赢局面,塑造陕旅集团品牌新形象、深化品牌价值。

8.jpg

  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作为夜经济的重要构成,美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在这里,集中荟萃三秦大地精品美食,臊子面、蓝田饸饹、油泼面、裤带面.....地道的特色小吃配上极具风格的建筑,此时此刻每一个人都化身成为了白嘉轩,匆忙行走在街道中间,只为了那一碗地道的油泼面。

9.jpg

  夜色撩人凉风拂面,手捧一杯白鹿原老酸奶,穿行于滋水县城,味蕾得到了满足,身心得到了放松,烦恼全部抛诸脑后。

  星光帐篷齐欢聚 篝火踏歌共欢腾

  星光帐篷和篝火狂欢也给夜晚的白鹿原注入了新的活力,夜宿浪漫古原,零距离接近大自然,住一宿帐篷,看一夜星光,体验不一样的户外生活!以古原为床,以星河为被, 在暗夜里和银河相遇。清早与太阳一起醒来,感受第一缕阳光,回归自然,感受纯粹的快乐。

10.jpg

  缘起白鹿,不羡桃花源

  白鹿原王府城墙·精品客栈,它将五千年的东方智慧蕴藏于一方庭院。精致雕花的木门、细长安静的空廊,无不提醒着旅客跨入了旧时的贵族府邸。在三进园林式院落听闻鸟语,悠然等风,庭落暂歇,围坐院中下棋品茗,岂不快哉!

11.jpg

  王府装修以新中式为主,采用复古的内饰配备现代化设施,突出了“最中国、最关中”的文化主题;城墙则还原西方loft工业风,在青砖灰瓦的经典东方语境里,隐藏着一股后现代的潮流感。在这里,你可以恣意欢乐,畅快人生。

12.jpg

  除此之外,王府每晚都有曲艺、皮影戏等精彩演出。丰富多彩的表演为白鹿原王府城墙·精品客栈吸引了众多的客流量,而深邃的关中文化内涵成为其发展“夜经济”的精神内核。

13.jpg

  丰富夜晚城市魅力、扩大夜间休闲生活空间……白鹿原影视城正用一座城市的“夜妆”,唤醒着公众对地域文化的互动兴趣,拓宽着人们文化消费的时空轴,助力西安夜间经济的蓬勃发展。

14.jpg

  未来,白鹿原影视城还将进一步从业态、功能上去规划夜间经济,发展适合夜间消费和夜间生活的文化、旅游、娱乐等业态,并做好配套设施和管理,以优质高效的城市治理形成健全稳定的夜经济生态圈,不断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和发展。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经济 点亮 城市生活 爱上

上一篇:黄帝陵第四届“中秋祈福圆梦节”即将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