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黄帝陵第四届“中秋祈福圆梦节”即将启幕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9-09 17:01:24
[摘要]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到,黄帝陵第四届“中秋祈福圆梦节”也即将拉开帷幕。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黄帝陵第四届“中秋祈福圆梦节”也即将拉开帷幕。本届圆梦节除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外,还现场演唱《万里长城永不倒》、《孩子这是你的家》等经典曲目,同时国际烹饪艺术大师梁诚威等多位人士也参与演唱,向全世界发出时代最强音,维护祖国的团结与统一,展现黄帝陵作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作用。

1.jpg

资料图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寓意“团圆”、“和谐”、“美好”之意,已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作为世界华人共同的“精神家园”,黄帝陵景区与中秋节的文脉相通,底蕴相投,一经碰撞便激起了无限的火花,“中秋祈福圆梦节”即是黄帝陵景区继清明公祭、重阳民祭等大型祭祀典礼之后,精心策划推出的,面向全体华人的重磅文化活动,圆梦节已连续举办三届,受到了海内外游客的热烈欢迎,各种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和文艺展演,让游客们看的开心,玩得高兴,已成为“讲述黄帝故事·传承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

2.jpg

  2019年中秋佳节之际,黄陵守陵儿女与港澳台同胞、广大游客继续相约黄陵,以中华传统文化、传统礼仪、中秋习俗及乡音、乡情为主要内容,通过文化展示、参与体验、游客互动等形式,唱响主旋律、欢度中秋佳节,祝福家人团圆、幸福安康,祈愿中华繁荣、国家富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华梦凝聚力量。

3.jpg

  据了解,第四届中秋祈福圆梦节,继续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的,将举办黄帝陵双节爱国快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国服新貌·巾帼英姿”旗袍展演、汉礼祭祖寻根、植树造梦、中秋联欢晚会、心灯寄愿、赏月守梦等八大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将让海内外华人充分体会到黄帝陵的文化魅力,度过一个温馨美好的良宵佳节。

4.jpg

5.jpg

  在第四届中秋祈福圆梦节期间,黄帝陵管理局还与陕西广播电视台合作,特邀表演嘉宾中国香港编剧、导演、演员、歌星徐小明,陕西籍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郝萌,以及西安秦腔剧院副院长兼三意社社长、国家一级演员、秦腔四大名旦之一侯红琴等名家领衔,举办“同根同祖永续中华情·同心同德奋进新时代”黄帝陵双节爱国快闪活动。

6.jpg

徐小明

7.jpg

郝萌

8.jpg

侯红琴

  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海内外炎黄子孙将在这里登桥山,抚古柏,寻根问祖,圆梦中华,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黄帝陵 第四届 中秋 祈福 圆梦

上一篇:9月秋游到楼观应该这么玩 下一篇:教师节最强福利来袭 快来白鹿原影视城领取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