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涉险救出跌落瀑布游客 他用实际行动为陕西加分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08-14 15:41:24
[摘要]夏季旅游市场火热,为了呼吁广大游客文明出游,用文明行动打造最美旅游风景,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华商报承办的“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征集及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夏季旅游市场火热,为了呼吁广大游客文明出游,用文明行动打造最美旅游风景,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华商报承办的“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征集及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除了呼吁各地政府及景区对文明旅游进行宣传和督导外,还同步展开征集与评选,动员全民推选文明旅游榜样,号召每一位游客都参与其中。

  本次评选设置“2019陕西文明游客”“2019陕西文明旅游督导员”“2019陕西文明旅游景区”“2019陕西文明旅游区县”“2019陕西文明旅游城市”五大奖项。

  各文旅集团、景区、旅游地、旅游从业者,可以通过文末“参与方式”推荐及自荐,选出你心目中的陕西文明旅游单位/个人,获奖单位/个人有机会代表陕西角逐全国文明旅游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省内各市区县以及景区景点的重视和积极参与,迄今为止已有十余家景区与多名文明旅游个人报名参与文明旅游景区/个人的评选。还没报名的企业,快讲出身边的文明旅游先进故事吧。

  文明旅游不但要求游客规范言行举止,也宣传和倡议旅游从业人员文明引导和优质服务。陕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工作人员张建基,用自己的行动很好地诠释了文明旅游。5月20日下午6时17分,壶口瀑布景区即将关闭,张建基在进行日常排查景区安全工作,排查到主瀑布观景台区域时,发现一名游客突然翻越安全防护栏,掉落在瀑布石崖边缘的河水里,他第一时间冲过去,进入水中救援游客,经过他和众人的共同努力,落水游客成功获救,他也受到周围游客的称赞。

  文明旅游涉及方方面面,在行动的同时也有必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你身边还有类似故事和典型吗?快来推荐吧。

  参与方式:

  1.下载报名表:关注“华商爱游帮”官方微信,点击主页“文明旅游”,进入页面下载报名表

  2.网上报名:填写好报名表,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hsblyzk@163.com

  3.微信报名:填写好报名表,扫描二维码关注“华商爱游帮”官方微信公众号,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微信后台

  4.温馨提示:即日起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5日17:00前;报名表可复印,盖章后生效

  5.咨询电话:029-62502669、029-62502668(周一至周五,9:30-11:30,14:00-17:00) 

华商报记者 李怡 实习生 魏泽玉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涉险 救出 跌落 瀑布 游客

上一篇:陕西文明旅游5大奖项公开角逐 下一篇:“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征集及评选”正在报名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