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筑梦黄河·礼赞百年| 听! 红色交响乐在壶口瀑布奏响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5-24 14:57:30
[摘要] 5月23日下午,由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宜川县人民政府主办,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陕西黄河壶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参演的“筑梦黄河 礼赞百年”2021壶口瀑布红色主题交响音乐会圆满举行。

  5月23日下午,由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宜川县人民政府主办,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陕西黄河壶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参演的“筑梦黄河 礼赞百年”2021壶口瀑布红色主题交响音乐会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9周年,旨在用文艺的形式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新时代陕西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音乐会以滚滚黄河为背景,以滔滔水浪为和声,恢弘交响乐响彻壶口,红色主题交响乐与气势磅礴的壶口瀑布完美融合,让观众在音乐的激荡中纵览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走近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使红色旋律代代相颂。

image.png

  重温红色经典,奏响时代旋律

  本次音乐会参演团队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带来了最崇高的敬意与最富专业水准的演出,用音符唤起深藏于心底的红色记忆,重温永不褪色的革命颂歌。音乐会在曲目设计上也是别出心裁,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爱国歌曲,忆百年峥嵘岁月,重温伟大征程;也有脍炙人口的陕北民谣,生动描绘革命岁月;还有新中国成立后的和平颂歌,谱写时代奋进,首首回味悠长。

image.png

  在旅法青年指挥家孙莹执棒下,一首热情洋溢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乐曲以宏伟气魄描绘了百年来的风起云涌,唤起人们对峥嵘岁月的深情追忆,感慨先辈们艰苦开拓的红色历程,激发后辈对革命先烈的真挚缅怀。

image.png

  接下来,伴随着壶口瀑布的磅礴气势,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陆续精彩上演,激起现场与线上听众的强烈共鸣。《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和《三十里铺》,记录了革命峥嵘岁月,铭刻红色爱情篇章,感染着每一位聆听者;《我的中国心》朗朗上口的歌词道出了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挚爱深情,令人心潮澎湃。

image.png

  《黄河大合唱》选段《保卫黄河》贯穿着“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的主

  题,在跌宕起伏的旋律和波澜壮阔的意境中,尽显中华儿女不屈不挠和誓死保卫祖国山河的决心,表达人民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之情。

  最后,《我的祖国》高亢悠扬的旋律响彻全场,为整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用一部部被历史铭记的红色经典旋律,歌颂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

  中省媒体融合传播,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活动通过新华社、新京报、央视频、新浪网等数十家媒体平台线上同步播出,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 、文旅中国、陕西日报等数十家中、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密切报道,上千万观众通过网络观看了这场极具视听震撼的交响音乐会。据不完全统计,本次音乐会全网综合传播量超五千万人次。

  很多在线上观看演出的观众对本场音乐会的创新性、艺术性等给予了高度赞扬,一位观众留言说:“看到波涛汹涌的黄河,听到激昂悠扬的旋律,我泪目了,深深感受到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为这场音乐会点赞,为祖国的美好明天祝福。”

  近年来,陕旅集团秉承“陕旅出品 必是精品”理念,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精神内涵,打造了圣地河谷·金延安文化旅游产业园区,以及《红色娘子军》《延安保育院》《黄河大合唱》等一系列红色主题演艺,打造了诸多红色文化精品,使红色文化从“活”起来到“火”起来。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在黄河壶口瀑布岸边举办红色主题交响音乐会,是在新时代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创新传承红色基因的又一有益尝试,为提升红色旅游质量、进一步促进红色旅游融合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陕旅集团 壶口瀑布

上一篇:跨界联动 文旅融合,2021国风桥城·中国华服新秀大赛重磅开锣 下一篇:2021中国•蒲城西甜瓜营销季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