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体旅”融合助推全民健身 i奔跑“荧火”主题赛事即将开启

旅游快讯 2019-08-06 10:25:06
[摘要]

  为了打造绿色旅游城市,让昔日的“古城”搭上“体旅融合”的快车道,8月5日,由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陕西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旅游集团岐山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i奔跑“荧火”主题赛事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发布会首次谈及“旅游+体育”落地项目,通过“荧火跑”系列赛,探索出一条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促进陕西经济社会的日益繁荣,让体育逐渐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1.png

  现场,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常梦春,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与企业管理部部长陈焕娥、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勤银,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博,陕旅集团相关领导和跑团代表们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2.png

  近几年,体育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行业。国务院办公厅最新发布的关于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坚持“体育+”和“+体育”做法,促进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与文化和旅游、娱乐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

3.png

  常梦春在致辞中表示,举办“i奔跑”系列赛,其核心目标是打造“文旅+” 融合发展新平台,以文旅服务业为引擎,将体育赛事发展成为连接旅游产业发展的最佳纽带,打造高度社会化、成熟的“赛事IP”品牌,拓展和提升陕旅集团服务品质和含金量。

4.png

  对于赛事相关情况,李军在现场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本次i奔跑“荧火”主题夜跑系列赛事共设3站,第一站为白鹿原影视城,将于8月18日举办;第二站为中国·周原站,将于8月24日举办;第三站为圣地河谷·金延安,将于9月7日举办。目前3站报名通道均已开通,比赛主要面向亲子家庭、情侣、学生和社会公开招募。此外,大赛还为所有参赛者提供参赛服、赛事包、号码布、参赛T恤、荧光装备以及最具有吸引力的价值600元旅游套票福利大礼包。

5.png

  作为陕旅首届荧火与星夜交辉相映的赛事,大赛届时将创意荧光拱门点亮赛道起点,跑者们将在炫彩荧光跑道享受视觉盛宴,更有巨型荧光鹿、魅力灯光秀、荧光签名墙、民俗喷火秀及精彩演出嗨翻现场。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到月色下荧火的魔力,也可以享受绚丽灯光下亲子运动的无限欢乐,让每一位置身于i奔跑荧火跑主题跑的参与者沉浸在美轮美奂的动感世界中。

6.png

  “举办‘荧火跑’系列赛,是我们集团打造全民健身自主IP品牌赛事,推动体育与旅游、文化、健康融合,让广大参与者跟着赛事去旅游,享受美景,体验美食。”对于赛事的筹备,刘博表示目前已将赛道设计、选手服务、氛围营造、宣传报道、安全保障等工作上进行精细化设计,增加体验感,力争将“i奔跑”打造成国内知名的路跑系列赛事。同时发挥景区的联动性、创造性,加大宣传将属地景区的自然风光、旅游产品、城市面貌、人文特色以赛事的方式融入健身活动中。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 融合 助推 全民健身

上一篇:让我们一起爱在浪漫七夕 情定关中古原! 下一篇:东呈国际集团酒店投资品鉴会在西安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