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陕西文旅惠民平台运行情况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08-13 13:16:15
[摘要]​8月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惠民平台正式上线,文旅惠民卡和文旅惠民券面向全国发放。8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陕西文旅惠民平台的运行情况,并针对公众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说明。

  8月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惠民平台正式上线,文旅惠民卡和文旅惠民券面向全国发放。8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陕西文旅惠民平台的运行情况,并针对公众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说明。

  关于文旅惠民卡和文旅惠民券

  为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文化艺术发展最新成果,搭建惠民平台,向社会公开发放陕西文旅惠民卡和惠民券,开展文旅惠民演出活动,是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旅惠民工程的一项举措。文旅惠民卡于2017年首次发放。发放以来,深受老百姓欢迎。2018年底累计发放惠民卡5万张,购票人数超过25万人次,惠民演出超过1570场次。

  2019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文旅惠民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和梳理,特别是群众反映的文旅惠民卡发行量少,受众面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积极采取措施,创新惠民卡发放形式——除了在文旅惠民平台上发放文旅惠民卡外,又增加了文旅惠民券,且二者均以电子卡和电子券的形式出现,通过网络平台申领,以达到扩大文旅惠民覆盖面,方便群众快速申领使用的目的。

  文旅惠民卡和之前标准一样,群众只需花费100元,就可得到价值500元的文旅惠民卡(政府补贴400元),文旅惠民卷共分为20元、30元、50元和80元四种不同面值,每天分10:00、15:00、20:00和22:00四个时段定时发放,每次发放500张,限期一周内使用,可抵扣票款。

  使用文旅惠民卡和文旅惠民卷,全年可选择观看千余场各类演出。包括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西安人民剧院、西安易俗社、省戏曲研究院、省人艺小剧场等十几座剧场组织的演出,以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等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演出。

  陕文旅惠民平台运行情况

  8月3日-10日,陕西文旅惠民平台累计发放文旅惠民卡5000张,文旅惠民券18108张,平台注册会员数达到27691人。特别是在8月3日当天,4分钟之内,1000张文旅惠民卡通过网络被一抢而空。之后每天发放的500张卡,也同样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清零,每5人抢1张文旅惠民卡的比例,也使得很多群众很遗憾的与第一批文旅惠民卡擦肩而过。在后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根据市场反馈情况和群众需求,择机发放文旅惠民卡。因为文旅惠民卡的在数量上的局限性,陕西文旅惠民平台也鼓励广大群众多使用文旅惠民卷。目前,文旅惠民券供应数量充足,每日多次发放也极大的提升了群众的“中签率”。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盛义军表示,陕西文旅惠民平台目前还在试运营期间,在使用中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技术团队目前正在逐一进行改进。他欢迎社会各界多提宝贵意见,指导陕西文旅惠民平台不断完善提升,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使用细则

关注“陕西文旅惠民”公众号办卡、领券、购票均通过该公众号完成。

  如何领券?

  Step 1:在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点击“个人中心”—“领惠民券”,进入优惠券中心。

  Step 2:选择四种不同面值的惠民券,点击“立即领取”。每种面值的惠民券仅可领取一次,在有效期过后可再次申领,次数不限。在个人中心可查看领取到的惠民券。

  如何办卡?

  Step 1:关注“陕西文旅惠民”公众号。

  Step 2:在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点击“领惠民卡”—“申请领卡”,填写个人信息,完成实名认证。

  Step 3:点击“去充值”,充值100元,政府补贴400元,账户余额内为500元,即办卡成功。如显示“本次惠民卡发放结束”,则需等待下一次发卡。

  如何购票?

  Step 1:在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点击“点我买票”,这是使用惠民卡、惠民券购票的唯一指定渠道,选择喜爱的演出,选座购买。

  Step 2:进入支付页面后,勾选“余额支付”,将优先使用惠民卡内余额进行支付,不足部分将以微信方式补足,购票成功。如选择“微信支付”,则可使用惠民券享受满减,惠民卡与惠民券不可同时使用。

  Step 3:在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点击“个人中心”—“我的账户”,可随时查看订单信息。

编辑:王慧玲

相关热词搜索: 省文化厅 省旅游厅 媒体见面会 陕西文旅惠民平台

上一篇:华清宫第十一届中华七夕情人节盛大举行 下一篇: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