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跨界联动 文旅融合,2021国风桥城·中国华服新秀大赛重磅开锣

旅游快讯 上游新闻 2021-05-21 13:33:28
[摘要]5月20日,2021国风桥城·中国华服新秀大赛启动发布会在贵州都匀秦汉影视城举行。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桥城都匀历史文化底蕴,提高都匀文旅品牌知名度,助推都匀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跨界联动还能怎么跨?文旅融合还有哪些新玩法?都匀给出新答案。

  5月20日,2021国风桥城·中国华服新秀大赛启动发布会在贵州都匀秦汉影视城举行。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桥城都匀历史文化底蕴,提高都匀文旅品牌知名度,助推都匀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image.png

  发布会由中共黔南州委宣传部、黔南州文旅局、都匀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共都匀市委宣传部、都匀市文旅局、都匀市文明办指导,都匀市文化传媒创客孵化基地、贵州匀影文旅投资集团主办。

  黔南州妇联主席向其红,黔南州文联副主席孟学祥,都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平亚,黔南州文化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心主任金德俊,黔南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邓云菊,中共都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雷达,都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雄,都匀市政协副主席陈文庆以及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大勇等出席了发布会。

image.png

▲中共都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雷达致辞

  文旅融合

  国风大赛强势赋能

  都匀有着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地处黔中腹地、交通便利,是贵州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全球绿色城市、中国十佳空气质量城市等美誉。当前,都匀正在集全市之智、倾全市之力建设“六个都匀”、打造“六个之城”,以“康养、旅游”为主导的产业体系正在加快重构。

image.png

▲都匀秦汉影视城

  据了解,今日正式启动的2021国风桥城·中国华服新秀大赛,将实现“文化+旅游”的联动,打造贵州首个“大赛+景区”的新文旅合作,将携手多家旅行示范站打造国风文化与在地文化的创意开发,既为都匀及黔南增添国风文化地标,也为都匀的文旅推广注入新活力。

  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为都匀树立更明确的城市形象,迅速在全国形成城市品牌;串联都匀几大核心景区,为景区赋能、赋予文化内核,彰显新生代的国风浪潮和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让这座西南影都实现文化交融的新风尚,利用国风文化的魅力和立体氛围来为更多人展示桥城都匀的力量与活力。

image.png

▲汉服表演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网络报名、网络初赛、复赛暨24小时汉服短视频PK赛、决赛四个阶段,网络报名通道将于6月开启。比赛期间,还将随机开启都匀的轻旅盲盒旅程,通过汉服展示都匀“国风桥城”的魅力;邀请国学、礼仪、历史、服饰等领域的专家坐镇,共赴一场专业汉服的文化盛典。

  为鼓励全国汉服爱好团体及个人踊跃参赛,大赛将设总冠军1名,奖金3万元;亚军1名,奖金1万元;季军1名,奖金5000元。十佳选手及人气选手还可与都匀秦汉影视城签署特约演员合约。

image.png

▲大赛正式发布

  超强阵容

  业界大咖鼎力支持

  作为一场全国性赛事,本次大赛邀请了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KOL担任评委和嘉宾,希望开启一场美学共享的创新型竞赛。其中,“纳兰美育”是此次赛事的礼仪/妆造/顾问团队之一。据了解,“纳兰美育”一直致力于培养专业的中国特色妆造人才,团队导师均为资深的国家化妆师,专注传统妆造文化的推广。多年以来,从复原入手,融古贯今,教研成果在各大媒体和官方活动中呈现。

image.png

▲汉服表演

  发布会上,贵州省文旅厅直属贵州旅游文化研究传播中心主任、贵州乡村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张晓松,纳兰美育创始人、国家高级化妆师、国家一级美容师、高级考评员徐向珍,国家一级导演、中国量子大学传媒学院旅游文化研究院院长、浙江传媒学院业界导师晓辉,中国西部文创产品(产业)开发研究院常务秘书长、重庆元祉文创机构品牌总监何宙樯,博鳌杰出青年、心理学博士、贵州山王果集团总裁余丹敏,以及贵州最自身、发展最为成熟的汉服社团黔中汉韵社纷纷到场助势。

image.png

▲专家学者在圆桌会谈上畅所欲言

  在以“IP与文旅发展想象力”为主题的圆桌会谈上,专家学者们针对都匀文创IP孵化设计、IP的打造及文化挖掘提供了思考方向,为都匀文旅融合、全域发展提供了发展思路。主题圆桌会谈期待都匀以文化为核,坚定地走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发展高品质、高颜值的文旅产业集群;然后串珠成链,“组团”发展文旅产业,实现产业链条间互惠互利、共享共赢,让匀城文化“活”起来,以青春时尚之姿展露在世人面前,精心设计打造以在地文化为主线的精品旅游线路,源源不断向市场输出新鲜创意血液,促进都匀文旅升级发展。

image.png

▲汉服表演

  跨界联动

  在地文化实现融合深耕

  发布会上,还将“2021国风桥城形象大使”荣誉牌授予了都匀市文化传媒创客孵化基地孵化的首位IP人物“小桥”。“小桥”将作为“国风桥城”抖音号的代表人物,在展示国风服饰、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推广都匀城市美景,为城市文旅宣传助力,力使桥城形象更加丰满,使桥城文化更加多元。

image.png

▲2021国风桥城形象大使小桥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上线吧!国风桥城”轻旅盲盒计划,并与乡村振兴省级示范村——长顺种获村、绿博杯COP汽车场地越野职业联赛、贵州绿博园、云上桥城等多家轻旅盲盒示范站进行签约。

  据介绍,“上线吧!国风桥城”轻旅盲盒计划将充分挖掘黔南本土民族文化、传统文化,深度融入旅游商品、农产、旅游路线、酒店住宿中,以本地特有的民族符号、图案、色调、元素、氛围打造历史与流行融合、民族与时尚相交的黔南独有旅游IP。在努力挖掘都匀及黔南城市宝藏旅行地的同时,带引游客开启一趟奇幻的未知旅行。

image.png

▲轻旅盲盒示范站签约

  (本文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跨界联动 文旅融合

上一篇:西安出发4小时 小城竹溪不可错过的宝藏避暑地 下一篇:筑梦黄河·礼赞百年| 听! 红色交响乐在壶口瀑布奏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