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西安出发4小时 小城竹溪不可错过的宝藏避暑地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5-20 16:11:17
[摘要]4小时可直达的小城竹溪简直就是不可错过的宝藏出行地!除了避暑,夏日的竹溪,还是不折不扣的康氧目的地+度假首选地,真是应了当地人的那句话,“夏日旅行 竹溪‘氧’你”!

  不知不觉,西安的夏天又来了。想到地面接近60摄氏度的高温,城市中因为烈日暴晒而冒着“热气”的建筑,身体的每个细胞是不是都在急切的表达着对于“绿色”和“舒爽”的渴望?夏日时光,逃离暑气,拥抱绿色,一场自在悠然的避暑之旅,简直就是“强心剂”一样的休闲选择!但距离西安不远,清新醉氧,温柔曼妙的旅行地,哪里性价比最高呢?

\

  不看不知道,了解之后才发现,4小时可直达的小城竹溪简直就是不可错过的宝藏出行地!除了避暑,夏日的竹溪,还是不折不扣的康氧目的地+度假首选地,真是应了当地人的那句话,“夏日旅行 竹溪‘氧’你”!

\

  身着绿衣的清秀少女

  湖北省竹溪县,距离西安300余公里,是座面积3310平方公里的小城,巍峨的秦巴山区护佑着这里的一切。从西安出发,一路向南,途径包茂高速,历经4个多小时,就逐渐抵达了竹溪境内。这一程,越往南就越被路途上的清新绿色所治愈,河流在山脚下蜿蜒,折射出闪亮的光,山巅的阳光明灭交叠,指示着前方风景的清新和变幻。当抵达竹溪,那份绿色和温柔,就像积攒了许久似的,一股脑的倾泻而出,总让人不由得心生赞叹,原来这里藏着的,是位如此曼妙可爱的绿衣少女呀!

\

  曾经,在中国天气网、湖北气象网联合主办,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湖北“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中,竹溪荣膺入选,足见这里的气候宜人。在竹溪境内,森林覆盖率和植被覆盖率分别达到82.6%和83.9%,是不折不扣的天然氧吧,区域内生长着维管植物3310种,脊椎动物318种堪称动植物的基因库,是完完全全的生物百科全书。一望无际的森林绿海,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超高的含氧环境,是竹溪给来人展示的第一面,也是夏日最让人欣喜的享受。

\

  清爽宜人的避暑胜地

  来到竹溪,完全不用愁怎么玩,玩不好。众多的旅游目的地,随意组合,都会得到完全不同的欢快体验。

\

  好不容易离开城市火炉,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尽情撒欢儿才是正事一桩!于是,竹溪黄花沟、石板河、营盘山三大景区绝对不可错过。在竹溪,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人间爱情谷,醉美黄花沟”,于千亩花海里漫步,在蝴蝶谷中徜徉,潺潺的水声诉说着女儿瀑的传说,立于其侧,也能望到瀑布上方闪现的缕缕彩虹,末了,在以山水乡村旅游为主题的景区中小憩一番,品尝到地道的竹溪菜,还有什么比这更舒爽的事呢?还记得小时候吃着脚丫走在河床里,与童年玩伴一起抓螃蟹/捕泥鳅的场景吗?在石板河景区,一条“全石以为底”的河床上,溪水清澈见底,两旁奇峰林立,重峦叠翠,空灵的宗教底蕴弥漫,微风拂过,尽是自在。曾经商朝太师闻仲在营盘山安营扎寨,并战死绝龙岭,营盘山因此得名。数千亩珍贵的野生海棠占据了营盘山的大块地方,争奇斗艳,缤纷美丽。主峰北侧的三大瀑布渐次存在,展示着自然水文的澎湃与变化。

\

\

\

  清雅悠闲的度假之城

  除了寄情山水,品茗、度假、康养融于一体,是在竹溪旅行的另一层真谛。

  在万亩茶园中露营是怎样的感受?是伴随着日出与茶香苏醒,看到红日掠过茶园逐渐高悬,在雨雾朦胧天气时,更加觅得一份古典和优雅。手捧茶杯,走过龙王垭万亩有机茶园,信步行至陆羽文化广场、生态观光茶园、龙峰茶生产体验车间、生漆博物馆等景点,在龙王垭茶文化旅游体验区的旅行经历非一般的曼妙清雅所能形容。

\

  竹溪县龙王垭山庄是院士专家和首都劳模疗休养基地,龙王垭茶园则在2016年被评为“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 之一。作为全国有名的茶乡,竹溪县的茶叶品质优质,浓郁的茶文化更是沁人心脾,宛如夏日的一杯清凉绿茶,带给人以不可取代的舒爽感受。

\

  闻过茶香,夯土小镇传述着康养与田园的另一种魅力。作为中国特色小镇,竹溪夯土小镇入选了全国旅游优选项目和全省文旅融合优选项目,生态环境优美,桃果特色明显,堪称现代版“桃花源居”,是远离都市喧嚣,体验生态美好的优选去处。

\

  竹溪有千面,山色旖旎,水韵悠然,是竹溪。茶香诱人,康养佳地,也是竹溪。温柔是她,古典是她,缤纷是她,浪漫也是她。夏日旅行地,不如去竹溪!

  竹溪避暑康养度假旅游线路推荐:

  线路一:“纵情森林  心驰自然”一日游

  竹溪县夯土小镇——偏头山森林公园——黄花沟旅游区——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返程

\

\

\

\

  线路二:“寄情山水  畅享户外”二日游

  DAY1:关垭楚长城—— 竹溪县夯土小镇——楠木寨旅游区(晚餐、宿)

  DAY2: 楠木寨旅游区——八卦山自然保护区——营盘山旅游区——石板河旅游区(晚餐、宿)——返程

\

\

\

\

  线路三:“森林呼吸  洗心养肺”三日游

  DAY1:关垭楚长城—— 竹溪县夯土小镇——偏头山森林公园——黄花沟旅游区——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晚餐、宿)

  DAY2: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曾家寨旅游区——岱王沟旅游区——八卦山自然保护区(晚餐、宿)

  DAY3:八卦山自然保护区——营盘山旅游区——石板河旅游区——返程

\

\

  线路四:“秘境竹溪   旅居天堂”四日游

  DAY1:关垭楚长城——竹溪县夯土小镇——偏头山森林公园——黄花沟旅游区——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晚餐、宿)

  DAY2: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岱王沟旅游区——八卦山自然保护区——营盘山旅游区——石板河旅游区(晚餐、宿)

  DAY3:石板河旅游区——合欢谷——鸡心岭——十八里长峡(晚餐、宿)

  DAY4: 十八里长峡——返程

\

\

  Tips:

  竹溪出行方式推荐:

  自由侠出行:从西安出发前往竹溪,可选择直接乘坐大巴车抵达,也可选择乘坐火车先抵达十堰市,再乘坐汽车前往竹溪。抵达竹溪后,当地的交通较为方便,可及时前往各大景区。另外,西安至十堰的高铁也已即将动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更快的抵达竹溪啦!

  自驾出行:西安距离竹溪300余公里,耗时大概四个多小时,途经包茂高速、十天高速、麻安高速、346国道,路况较好。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竹溪 避暑旅游

上一篇:永兴坊与西安职业中专成功举办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汇报展演活动 下一篇:跨界联动 文旅融合,2021国风桥城·中国华服新秀大赛重磅开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