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趁时光尚好,到南五台邂逅云海盛景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5-02 10:47:40
[摘要]五一小长假已经开启。春夏之交,阳光温暖。正值此外出游玩之际,若不看看奇幻美景岂不可惜?据中国气象台预测,从5月2日开始,西安将迎来云雨天气。要说雨天美景谁家更胜,还得是南五台云海苍茫浩渺更胜一筹。

  五一小长假已经开启。春夏之交,阳光温暖。正值此外出游玩之际,若不看看奇幻美景岂不可惜?据中国气象台预测,从5月2日开始,西安将迎来云雨天气。要说雨天美景谁家更胜,还得是南五台云海苍茫浩渺更胜一筹。

image.png

  南五台古称太乙山,海拔1688米,位于西安市城南25公里处的秦岭北麓,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终南山森林公园的主要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内有观音、文殊、清凉、灵应、舍身五峰,奇峰罗列,“重峦俯渭水,碧嶂插遥天”山峦叠嶂于雾中屹立,壮美非凡。

image.png

  每逢雨季,素有 “终南神秀之区”美誉的南五台也将在兴云致雨之时揭开它的俊美容貌。南五台的云海盛景多在雨后呈现,当雨水浸润山野,升起腾腾雾影,登高观景就可能看到山上云海漫谷,山下和风细雨的梦幻场景。美轮美奂,令人神往。

image.png

  登于灵应台前,俯瞰终南群峦。见得云海翻腾,雾绕氤氲,如临阔海之滨,云雾波澜。若细腻的绸缎轻轻披在群峦之间,然云雾形态变化多端,风云诡谲,待得风起,云海翻腾若万马奔腾,气势雄宏不绝直抵九霄。

image.png

  云卷云舒之间,五台忽而隐于云端之中,飘忽不定;忽而狂风略过,展现出背后云雾之后的山石峥嵘,尽情挥洒天地苍茫之姿。金顶红墙的灵应台浮于云上,宛若天宫仙境,尽显终南神秘缥缈。

image.png

  丝丝细雨落下,将天空清洗仿若明镜,“叠松朝若夜,复岫阙疑全。”南五台山色正盛,云雾渐起,在五一小长假,让我们一起邂逅南五台,欣赏云海氤氲别样风情。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南五台

上一篇:秦岭四宝助力全民全运—大汉公司(秦岭野生动物园)朱鹮馆正式开馆 下一篇:浪漫最浓处,狂欢升温时,五月的浪漫和狂欢尽在白鹿仓邂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