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春节大数据: 西安再次成为全国热点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2-18 09:13:11
[摘要]原地过年,年味不减。在“就地过年”倡议下,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远途游目的地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今年春节主要玩法。来自携程集团的春节大数据显示:西安再次成为全国热点。

  原地过年,年味不减。在“就地过年”倡议下,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远途游目的地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今年春节主要玩法。来自携程集团的春节大数据显示:西安再次成为全国热点。

  西安酒店春节订单量增速近200%

  原点过年,很多市民更愿意通过“酒店度假”来犒劳自己过去忙碌的一年。

  携程酒店大数据显示:西安同尘酒店以255%的增长率位列春节假期西安酒店飙升榜榜首,维也纳国际酒店(西安大雁塔店)以216%的增长率位居第二,雅缦酒店(西安曲江大雁塔店)则以209%的增长率排名第三,西安大秦温泉酒店以196%的增长率位列第四;西安临潼秦皇温泉酒店以176%的增长率进入榜单前五,西安芙蓉阁酒店、西安东舍酒店、西港航空酒店、云和夜泊酒店(西安钟鼓楼南门店)、美豪酒店(西安曲江大雁塔店)则分别位列酒店飙升榜的第六至第十位。

1.png

  受国际旅行回流影响,今年“酒店度假”品质升级趋势明显。春节期间高星酒店(4星、5星)订单占比约60%,高星酒店入住订单平均价格为2906元,1月入住订单平均价格为714元,增幅约为407%。

  对此,携程酒店也在假期期间推出“童心寻乐处,亲子慢时光,乐园周边酒店7折起”、“甜蜜献礼,爱不缺席,情侣酒店7折起”、“就地过年,杠上开花,休闲娱乐房,新年7折起”等活动以满足当前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春节景区热点城市 西安排名全国第九

  今年春节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大多出游人群缩小了出游半径,本地游、周边游、近郊游取代了异地长线游,成为牛年春节新的旅游消费趋势。携程门票数据显示,春节7天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景区门票的订单与2019年春节比较,增长了五成以上;本地预订门票的订单量比2019年春节增长超过300%。

  根据携程门票的数据,截止2月17日,上海、北京、苏州、洛阳、深圳、长沙、广州、成都、西安、重庆的景区的预约人数最多,成为今年春节景区旅游的热点城市。

  当本地游占据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的C位,今年“本地人游本地逛景区”的特征非常明显。哪些景区在线本地预订人气最高?携程门票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西安景点飙升榜位列前五的景区分别为: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园、西安南五台、西安白鹿原·白鹿仓、西安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增长率分别为:530%、465%、420%、403%、393%;西安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西安博物院、西安朱雀国家森林公园、西安翠华山、西安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分别位列景点飙升榜的第六至第十位,这些景点的增长率均超过了300%。

  今年春节在线预约继续成为国内旅游“新常态”,虽然景区人多了,但却很少看到排长队购票入园和长时间拥挤的场面。越来越多的景区正在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保障游客的参观体验,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携程门票平台春节提供超过18000家景区预约、游览服务,覆盖1500多个城市。在携程平台覆盖的景区中,5A景区数量达到近300家,在全国5A景区景区中的覆盖率超过90%。

  西安位列春节返程机票销量前十城市

  来自携程方面最新数据显示,农历初五、初六(2月16日、2月17日)为今年春节假期返程高峰期,而在“就地过年”倡议下,返程高峰亦在平稳有序中展开。

2.png

  在春节返程目的地机票销量排名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三亚、杭州、昆明、重庆、西安位列前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经济舱机票价格大幅下降的趋势同样延续到了春节返程期。其中,昆明-上海机票价格下降幅度高达75%、广州-上海下降幅度为71%、三亚-上海下降幅达为70%。此外,广州-上海、上海-深圳、深圳-北京等多条航线经济舱价格更是低于高铁二等座票价。

  在出行画像中,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春节返程期中,男性旅客占比为56%略高于女性旅客的44%。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的“90后成为当之无愧的主力军占比达42%,80后旅客紧随其后占比22%,70后占比约12%。

  今年春节周边自驾游也迎来了“高光时刻”。租一辆车到周边景区、酒店、民宿度过春节假期,既私密又安全,既灵活又便捷。同时,旅游平台的服务标准升级、大规模优惠补贴双管齐下,吸引了更多旅游者进入市场尝试租车。携程租车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在就地过年政策号召下,租车本地出行订单占比显著提升,与2019年春节相比增长82%。

  春节最热门的租车自驾游城市为:三亚、海口、成都、上海、昆明、重庆、西安、北京、大理和广州。今年春节租车平均使用天数也有增加,达到5天,超过去年国庆的4.5天。从车型看,舒适性、经济型依然是主流选择。在携程最受欢迎的车型有:雪佛兰科沃兹、大众宝来、大众朗逸、起亚K2、别克英朗、大众桑塔纳、别克GL8豪华版、雪佛兰迈锐宝XL等。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旅游

上一篇:秦岭野生动物园实现新春开门红! 下一篇:西安将建首个航天科技主题体验博物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