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科技化转型配合国家“双循环”战略 模式输出彰显国企担当

旅游快讯 人民日报 作者:水冰晖 2020-11-23 14:58:50
[摘要]近日,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公正就身处“后疫情时代”,陕旅集团履行国企担当、推动旅游行业复苏、“十四五”规划构想,以及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的举措作了分享交流。

  日前,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公正受邀出席2020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并接受人民日报(人民文旅)专访。

1.png

  科技化转型配合国家“双循环”战略 模式输出彰显国企担当

  在访谈中,任公正就身处“后疫情时代”,陕旅集团履行国企担当、推动旅游行业复苏、“十四五”规划构想,以及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的举措作了分享交流。

  陕西旅游集团作为陕西省政府授权的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机构,在疫情期间,陕旅集团履行着怎样的社会责任?

  在疫情突发时期,陕旅集团稳定队伍、积极响应,旗下宾馆酒店接收病患隔离,在4月份以前,仅东方大酒店就为两万多位外地来陕游客办理了免费入住。从4月份开始,景区逐步开放,并实施了一系列免票或优惠等政策,以省内游客周边游为着力点,促进旅游市场复苏。

  在“十四五”期间,陕旅集团作为陕西乃至全国文旅集团的排头兵,有哪些规划?

  疫情对传统旅游产生了巨大冲击,面对客源及市场变化,“十四五”规划过程中,陕旅集团在做好原有旅游业务基础上,将与时俱进,加快数字化、科技化转型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步伐,为企业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陕西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陕西是丝绸之路的起点,陕旅集团作为引领陕西省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先导者和践行者,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陕西旅游集团都有哪些布局?

  顺应新时代的要求,积极配合国家“双循环”战略,发挥文化软实力。通过旅游演艺项目运营模式输出,挖掘和开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实现“海陆空”直通,从而最终实现经济收益、国民服务和文化输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陕旅集团充分发挥国企担当和省属旅游龙头企业作用,锻造提升陕旅品牌,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陕旅集团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际合作,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共同推动世界旅游业恢复振兴与可持续发展。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 双循环 国企 陕旅集团

上一篇:中旅集团陕西首店 西安环宇维景酒店今日盛大开业 下一篇:陕旅演艺:做文化“活”起来“走”出去的形象大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