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喜报 | 陕旅集团携手沣西新城合力打造丝绸之路风情城新高地

旅游快讯 陕西旅游集团 2020-08-28 10:21:29
[摘要]8月27日,陕旅集团携手沣西新城竞得西咸新区沣西新城5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成交总面积529.56亩,是丝绸之路风情城的重点区域。

  8月27日,陕旅集团携手沣西新城竞得西咸新区沣西新城5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成交总面积529.56亩,是丝绸之路风情城的重点区域。

1.jpg

  近年来,陕旅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肩负着引领陕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使命。今年文旅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在这样困难的形势下,陕旅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内循环”经济赋能,一方面加快全面复工复产,一方面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塑造文旅产业转型发展新范本, 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的责任担当。

  丝绸之路风情城项目

2.jpg

  丝绸之路风情城是陕西省政府三十个重大文化项目之一,项目总规划5727亩,总投资260亿元,由陕旅集团和沣西新城共同投资开发。作为陕西省文化创新产业示范基地及大西安西部旅游产业板块的新热点项目,也是陕旅集团多产业融合理念的重要项目。新竞得土地地处沣渭大道东侧,北倚沣西公园,南连沙河古桥遗址,西接中国西部创新港,东临秦废丘遗址。即将于年底开通的地铁5号线东西贯通,钓台站和沣西文化公园站双站接驳。

3.jpg

  未来几年内,该地区将建设4栋100米-200米超高层建筑,2家星级豪华酒店,1座数字音乐厅,1家综合社区型医院及高端住宅项目,届时这里将会形成沣西新城的超高层集群,同时也将形成西咸新区科教、文旅、商务发展的一条重要东西向轴线。

4.jpg

  丝绸之路风情城依托西安“丝绸之路起点”和“华夏文明之源”的双重文化身份,汇聚“丝绸之路”多元文化,秉承“丝路无国界、欢乐无边界、产业无疆界”的核心宗旨,融合文旅创新、产业发展的理念,建设集文化旅游、科技体验、主题游乐、休闲度假、文创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示范区。项目突出浓厚文化特色,聚焦最有优势、最具潜力新型业态,带动文创、动漫、演艺、科技等产业的孵化,全面提升区域生活品质,形成具有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独特综合产业生态链,塑造区域品牌,提高区域价值,助力大西安城市功能格局的提升,打造面向世界的“丝路明珠”。

  丝路欢乐世界项目

5.jpg

  丝路欢乐世界作为丝绸之路风情城的核心项目,占地面积567亩,总投资约37亿元,计划建设周期两年,预计于2022年正式开放。丝路欢乐世界围绕丝路多元文化主题,以“丝路、欢乐、科技”为核心定位,将丝路沿线主要地域及国家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景观、人文风情、传说故事等元素创新演绎,通过文化街区、科技体验、实景演艺、主题游乐、品牌商业等形式,深入挖掘并弘扬丝绸之路互通交流、兼容开放的文化内涵,开创独一无二的欢乐体验,旨在打造最新潮、最国际化的城市生活方式中心,成为未来大西安“欢乐新地标”。

6.jpg

  丝绸之路风情城根植于丝绸之路的历史土壤,呼应时代脉搏的律动,不断开拓创新,将“丝路精神”更好的传承与发扬,为沣西新城的产业发展带来跨越式提升,这颗“丝路明珠”必将融入大西安的城市骨架,开创文化旅游发展的绚丽新篇章!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 陕旅集团 丝绸之路

上一篇:陕旅打造“光影奇遇记视频创作大赛”登陆B站 万元大奖等你拿! 下一篇:感恩人生道路上的每一位老师 少华山景区免门票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