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 助推文商旅融合发展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12-02 14:00:23
[摘要]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消费模式和消费领域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文商旅融合不仅成为新业态,更成为打造国际商贸中心的新路径。只有不断地融合创新,才能稳健推动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消费模式和消费领域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文商旅融合不仅成为新业态,更成为打造国际商贸中心的新路径。只有不断地融合创新,才能稳健推动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

图片来源:华商网友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要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文商旅融合的重要性可见一斑。通过文商旅融合发展,不仅进一步丰富了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并且通过共建、共享让旅游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进一步得到增强。

\

  文旅

  以大唐西市为例

  大唐西市2019年举办的春节庙会活动,将看演艺、尝小吃、赏民俗、办年货等诸多元素完美融合,设置展位一百余个,涵盖美食、百货、非遗、演艺等多个版块,既成功吸引到近百万游客前来,又完美呈现出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和精彩,堪称文商旅高质量融合的典范。

  “旅内化于文,文外显于旅”,文化承载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内核,也是衡量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文化的地位与作用,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指明了方向。在新时代背景下,国家进一步提出“文商旅融合”的发展战略,文化和旅游同时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和更丰富的内涵,因此如何更好地推动文商旅融合已成为当前时代的重要课题。

  据悉,12月7日在西安曲江惠宾苑宾馆举办的“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将专门开启一场“文商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会议邀请到来自俄罗斯、摩尔多瓦、乌克兰、蒙古、阿尔及利亚、马耳他等各国嘉宾,与国内文旅专家们共同开展深入交流,为“一带一路”的文商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

  此次论坛将围绕三个议题展开探讨。其中,“融合创新,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议题将重点关注如何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融合优质资源,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互鉴,增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遇”议题从促进国与国、民与民之间的良好互动等方面展开,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彼此间的文化交流与相互学习进行讨论;“整合资源,推动文化产业务实合作”议题关注如何科学地整合优化资源、互补短板,并将重点放在方案的落地性和可实施性上,进而实现资源共享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

  长期以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一直致力于为政府、企业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深化以成果为导向的务实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更好惠及各国人民。此次活动作为前几届峰会在成果上的延续与创新,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已引起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

\

  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商业为机!

  在“文商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的推动下,“文旅+康养”“文旅+乡村”“文旅+科技”“文旅+金融”“文旅+交通”的融合将得到进一步的推进和深化,文旅产业将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释放效能,并将多形态、全方位、更深层次地融入到“一带一路”的产业链中,推动丝路沿线各国价值链完善、产业链升级,达到双赢、多赢、共赢。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丝绸之路 工商 领导人 西安

上一篇:楼观千年银杏盛装迎客 古银杏文化节完美收官 下一篇:大唐西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