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陕西环保集团亮相环博会 新技术新产品彰显环保担当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11-07 09:25:21
[摘要]11月6至8日,第五届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简称环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陕西环保集团本次参展的主题为“绿色生活、绿色发展”,集中展示了集团公司各业务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体现了陕西环保集团推进新时代生态环保产业进步,助力陕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信心。

  11月6至8日,第五届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简称环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陕西环保集团本次参展的主题为“绿色生活、绿色发展”,集中展示了集团公司各业务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体现了陕西环保集团推进新时代生态环保产业进步,助力陕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信心。

01.png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大为在陕西环保集团展位参观

  本次展会上,陕西环保集团重点展示运用声光及卫星遥感等技术进行区域精准治霾、垃圾分类前中末端处置全流程示范项目、工业废水深度处理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以及前沿产品和先进技术成果,着力展示围绕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采取的各项举措,彰显省属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02.png

  环保新科技,助力环博会

  在陕西环保集团的展厅内,陕西省首个综合性环保大数据智能平台正在现场演示。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该平台设备可实现环保信息网络动态监管、实时视频监控、污染源自动检测、环境应急管理、视频会议协商、环境地理信息和数据集中存储等多种需求。据了解,这套设备已正式在商洛市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投运,为当地环保部门提供了更为精准高效的数据信息,用智能的方法解决了复杂的环境问题,使商洛市环境质量联防联控、环境污染、应急防范等方面的管理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03.png

  陕西环保集团为“绿色生活、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垃圾问题不是小问题。生活垃圾的产生源源不断,如果清运不及时,处理不得当,垃圾问题就会成为污染市容环境、影响市民生活和城市发展的社会问题。陕西环保集团一直致力于城市垃圾问题的改善,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从源头上减少垃圾排放量,规范垃圾分类处理,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循环利用。榆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后可实现日处理生活垃圾1300吨、污泥100吨。榆林市区及周边区域的生活垃圾因此可实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城市环境面貌将大大改善,人民生活环境质量将显著提高,具有不可估量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秦邦环保让三秦百姓乐享绿水青山

  记者在展台了解到陕西环保集团秦邦环保公司在工业废水综合利用方面成绩不俗,为推动区域水环境改善做出重要贡献。公司2019年重点项目黄陵煤矸石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完全实现废水零排放,无环保风险,废水达到90%回收利用,回收水可作工业用水且工艺流程简单、自动化程度高,系统能耗低,实现无人值守。秦邦环保一直围绕“打造西部工业水处理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愿景,凝心聚力,锐意进取,高速发展,已经成为陕西工业水领域重要的一份子。

04.png

小身板,大科技,雾霾天的超级装备

  由陕西环保集团自主研发生产的的SEPG纳米纤维静电纺丝口罩,受到追捧。纳米纤维静电纺丝技术是一种制备纳米纤网的方法,电纺纤微细度达到纳米级别,纤维网纤维排列杂乱、直径超细、比表面大、吸附能力强、孔隙多、孔径小且分布均匀、对细颗粒物具有高捕集能力等优点,能有效过滤微纳米颗粒物。SEPG纳米纤维静电纺丝口罩可超滤99%的病毒、PM2.5、致敏源等,其材质和结构的特殊性使其拥有实验级别的过滤性、透气性。口罩无味、轻巧,长时间佩戴的舒适感,远超市面一般商业口罩。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环保集团 亮相 环博会

上一篇:触摸秋的印记丨西安·阿尔勒摄影节第二季火热招募中 下一篇:2019中国·环秦岭第三届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即将登陆诸葛古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