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10余高铁新线亮相!全国铁路30日起调图

旅游资讯 新华社 作者:樊曦 2019-12-30 09:45:14
[摘要]今年年底前,10余高铁新线陆续亮相。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达到4816.5对,铁路运输能力显著提升。

  今年年底前,10余高铁新线陆续亮相。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达到4816.5对,铁路运输能力显著提升。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基于年底铁路新线相继开通运营带来的运力资源变化,更好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年底前,10余条高铁新线开通运营,铁路运能大幅提升。调图后,铁路部门将在多条新线安排动车组开行。其中,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张家口至大同高铁、张呼高铁张家口至乌兰察布段和崇礼铁路,开通初期安排动车组列车日常线39对、高峰线3对,北京至呼和浩特、大同首开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在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高铁,安排动车组列车日常线78对、周末线6对、高峰线11对,郑州、石家庄、西安、兰州等中原、华北、西北城市至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城市通达性进一步增强;在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安排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6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5对。

  此外,调图后,铁路部门将新增9对动车组卧铺列车,包括杭州至青岛间的直达动卧列车,北京至南昌、三明、深圳、厦门、井冈山、福州等城市间动卧列车和井冈山至南昌间动卧列车等,让旅客享受比普速列车更为舒适的乘车环境,提升乘坐体验。

  此外,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铁路部门对北京、天津、哈尔滨、沈阳、济南、青岛、杭州、广州、深圳、贵阳等多个城市的部分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进行优化调整,均衡枢纽内各客运站作业能力,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记者樊曦)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10余 高铁 新线 亮相

上一篇:文旅部:圆明园等22家景区拟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