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陕西进入“通航”时间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还有这一面

旅游快讯 新华网 作者:汪艳 2019-10-15 09:49:14
[摘要]10月17日至21日,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在西安、渭南两地同期举办,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首次亮相本届通航大会。

  10月17日至21日,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在西安、渭南两地同期举办,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首次亮相本届通航大会。

  由西安、渭南两市合作共建的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是陕西省“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以富(平)阎(良)为中心的渭河北岸区域增长板块的核心区,也是大西安“北跨”战略的重要支撑和万亿级工业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地处西安半小时经济圈,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仅40分钟车程。依托大西安及区域资源优势,园区将着力打造航空、先进制造、新材料、“文化+”四大主导产业。

  据介绍,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上,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参与多个专业论坛,从不同专业角度解读通用航空发展,展现富阎崭新的一面。在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上,园区还将进行现场推介。届时,园区将充分展示航空产业的发展优势,进一步汇聚通航业界高端共识,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加快航空产业在富阎板块聚集。

  与此同时,在航空设备器材展现场,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布置270平方米展位,为航空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提供与新舟700客机、新舟600公务机、新舟600F货机、战斗机模拟器、固定翼无人机等多个展品亲密接触的机会。

  2018年11月,中航集团与西安市政府签署《国产民机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民用飞机产业发展基地项目正式落户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协议签订后,园区密切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和西飞民机公司,通过承办全省民机产业链推进会、中航西飞民机新舟700项目专题会议等,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

  新舟700飞机翼身完成精准对接。

  近日,新舟700飞机成功完成了机身与机翼精准对接,这标志着新舟700飞机结构制造关键技术取得全面突破,工装工艺得到充分验证,为后期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新舟700是中国新一代70座级高速涡桨支线飞机,独具先进、快捷、经济、安全和环保优势,可应对高温、高原、短跑道机场和翻山越岭的复杂航线。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作为西飞民机新舟700系列飞机的制造基地,双方将以新舟系列飞机为合作载体,稳步推进民机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开发,共同构建陕西省航空产业的新格局。

  据了解,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借力集飞机设计、制造、鉴定、试飞、教学、研究于一体的中国航空城——阎良区,其丰富的航空制造业资源将为富阎航空产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以国家民机产业化为重点,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聚合国防军工、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力量,推动富平、阎良两地航空制造、航空电子、精密仪器、新材料等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广鑫表示:“未来的富阎板块,将形成‘南有军机、北有民机’生产基地的航空产业发展新格局,为实现航空强国贡献富阎航空力量。”

  悦富阎,越精彩。让我们一起期待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上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的精彩亮相吧!(汪艳)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通航 富阎

上一篇:2019世界文旅大会倒计时1个月!携程:让西安深度接轨全球游客 下一篇:携程助力西安旅游:年度盛会再启 带动3500万人领略古都之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